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高赛尔周评:属于商品的年代

高赛尔周评:属于商品的年代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上周國际现货金价开盘报588.75美元,最高涨至604.00美元,最低下挫至587.90美元,周五收盘于598.00美元,上涨10.0美元,涨幅1.70%,尾市周K线以上影中阳报收。COMEX 6月交割期货黄金价格开盘593.50美元,最高608.40美元,最低592.60美元,尾市收盘600.10美元,上涨7.40美元,涨幅1.25%;美元指数上周开盘89.63,最高89.86,最低89.21,尾市收于89.52,相较前周数据下跌幅度0.13%,盘中走势盘整胶着。

  上周NYMEX(纽约商品交易所)二次提高白银和铜交易保证金,迄今为止,白银和铜的交易保证金分别为3,250美元和3,500美元,黄金以及白银的良好走势吸引着全世界的眼球,尽管法國央行行长Christian Noyer周一表示,法國央行在2005年出售了161吨黄金,总计金额为19亿欧元,并拒绝透露央行在2006年的售金速度,但投行高盛周三表示,2006年黄金平均价格有望达到每盎司589美元,年底时价格将在625美元,因投资者需求强劲,基本面坚实,以及美元预计将走软的因素料提振金价。

  上周双赤字的公布吸引着多方投资者的眼球,这是被大家公认的影响美元中期走势的因素所以它变得那么重要,但市场每时每刻都有着新的变化,利率、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却又让它变得不那么重要,总之,了解它的走势只需浪费我们一刻钟的时间,美國双赤字增长的速度远大于美國经济发展的速度,市场最为关心的是美國回流的资金能否弥补不断扩大的赤字,从政治上看,美國有不断输出美元的需要,经济上的需要让美國不断吸引泛滥的美元回流國内。

  CFTC(美國商品交易管理委员会)截止4月11日公布的数据来看,COMEX期金总持仓342,632张,其中非商业性多头175,000张,非商业性空头50,668张,商业性多头62,155张,商业性空头228,104张,非商业性净多头寸124,332张,商业性净空头寸165,949张。数据走势表现的平稳,上周数据走势略利于空头,但多方庞大的持仓优势却让空方短暂活跃于盘面。

  从上周交易数据来看,白银和铜时隔8个交易日后再次提高保证金确实收到了一定的成效,通过行政干预短暂浇灭了投机焰火,但聪明的基金经理却将仓位转移至了亚洲盘面,致使亚洲(香港和日本)再次成为了投机客的乐土,后市是投机势力继续肆意妄为还是贵金属以及基本金属价格理性波动有待市场进一步的检验。

  日线图形上我们可以看出尽管金价高位盘整修固,但带宽幅排的布林带却在蕴含着较大风险,MACD指标继续昂头向上,但速率却在明显降低,RSI连续多日围绕70附近胶着,在与Reuters/Jefferies CRB%26reg; Indexes指数的对比中,我们不难发现贵金属依旧引领着商品大盘继续冲高,如果说上世纪70~80年代是石油和黄金的年代,80年代是属于股票的年代,上世纪末期是高科技的年代,那么21世纪初期则毫无疑问是属于商品的年代。近代投机商的冲击不断延续着商品市场周期,加重着商品市场泡沫,不排除近期商品市场泡沫因素呈扩张趋势,但泡沫的深度却远未有市场想象的那么大,在泡沫破灭之前,市场的非理性行为也许会将市场推向一般人难以想象的高峰,聪明的投机客应将这段高峰应列入自己的交易日程表。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