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新奇保险大搜罗

新奇保险大搜罗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说到保险,不是只有那几样寿险、车险、意外险,还有好多保险可能你不知道,但是也有可能这个保险就正好适合您,所以下面列出的险種您不光是看个热闹,可能还真有用。

  ●一杆进洞险:请客破财也保险

  春暖花开,高尔夫球友们早按捺不住,准备开杆了。但是您想过打高尔夫也有专门设的保险吗?这種保险就是一杆进洞险。

  老杨在香港花40多港币买了一年的一杆进洞险,没想到真被自己碰上了。老杨这回大摆宴席不用算计那么多了,因为保险公司给他垫着呢,一共赔了老杨3万港币,老杨连连说值,逢人就推荐这个一杆进洞险。

  ●雇员忠诚险:员工不忠老板无忧

  现在的企业之间杀红了眼,有时候不免就有不择手段的对手在你眼皮底下埋下线人,不过现在雇员忠诚险已在内地出现。所谓不忠,指的是雇员在受雇期间,因欺骗或不忠诚行为(贪污、挪用款项、伪造账目、偷窃钱财等)而导致其直接经济损失,老板可将其雇员不忠诚行为给公司招致的潜在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不过,老板要在投保时提供其员工“基本忠诚”的证明才可获保。

  ●爱情险:成了就赔钱

  虽说婚后保险在世界各地都有,不过说到婚前保险发展比较成熟的还是要数韩國。在那里,爱情保险已经有了20年的历史。具体操作模式是,以恋爱者是否最终成婚为给付条件,若双方最终成婚,保险公司将给付一定额度的保险金,否则不给付保险金。

  ●有线电话盗打险:一月一块保三千

  想过吗?家里的电话被人盗打也可以保险?其实在内地就有这个险種,属于家财险,就叫做“有线电话盗打险”,十分价廉物美。每月1元保险费,一年12元,就可以在你家固定电话被人盗打后赔付最高3000元的损失。可以在做家财整体保险时列进去,也可以单独要求保险,不过手机就没有盗打险。

  ●香港买保险小心“地下保单”

  有人喜欢到香港去买保险,主要是看好香港保险公司稳定的回报率以及完善的法规。另外,香港保险公司提供的保险产品多,还有不少投资类型的保险,相比较内地的保险公司,香港保险公司的服务也比较好。不过要注意的是,以前有香港保险公司的业务员会自己跑来内地推销保单,收了钱后就人间蒸发,卷钱走人。这種保单俗称“地下保单”,是内地和香港法律都严禁的。一旦發生問題,很难进行追查和赔偿。所以,买香港的保险,一定要本人去香港签保险合同,直接将保险金交给保险公司并拿好收据。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