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金价挑战600美元关口

金价挑战600美元关口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上周五,國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588.80美元,比前周五纽约市场收盘价(每盎司582.20美元)上涨6.60美元,涨幅为1.13%,盘中一度涨至每盎司598.10美元,再次创出1981年1月以来的新高。业内人士称,由于上周五原油价格和欧元相继走软,黄金市场出现获利回吐,现货黄金未能冲过每盎司600.00美元的关口。

  离600美元一步之遥

  因油价上涨为黄金带来一定刺激因素,上周一金价报收每盎司587.50美元。摩根大通分析师帕特森称,在前周纽约尾盘时因判断失误而抛售黄金投资者,上周一进行空头回补,且有投机性资金介入黄金市场,但成交量相当小。

  金价上周二收低至每盎司586.60美元,部分回吐近期涨幅。

  因美元走软而油价上扬,刺激了金市的投机性空头回补,促使金价上周三略微收高至每盎司589.00美元。不过交易员称,金价连续第三日徘徊于每盎司590.00美元附近,黄金要积聚动能突破每盎司600.00美元关卡。

  上周四金价突破了每盎司595.00美元关口,美元走势不稳且油价高昂,激励投资者对黄金的买兴。伦敦一位黄金分析师称,金价跳涨,主要源于美元兑欧元跌至七个月低位,且油价延续上周稍早强势,逼近每桶70.00美元的高位。油价走势对股市不利,因此投资者在寻找其他的投资场所,他们似乎看中了黄金市场。

  备受关注的美國非农就业报告优于预期并推升美元,且油价从近期高位回落,上周五金价回落至每盎司588.80美元报收。爱德华父子公司商品分析师奎恩称,金价未能达到每盎司600.00美元水准就回落,这可能引燃少量获利抛压。他认为,4月7日金价未能突破每盎司600.00美元、能源价格下挫及美元上扬都是导致市场出现小幅获利回吐的原因。

  资金不断流入黄金市场

  受美元走低和能源价格上升的推动,金价上周五一度升至每盎司598.10美元,这是25年来首次触及这个高点。金价仍在600.00美元以下,但这是“9·11”以来黄金价格最大的回升。当时,黄金已经在华尔街失宠近20年,但此后很快就重新担当起政治及经济动荡时期避险品的传统角色。

  从那以后,美國卷入两次战争、政府的巨额赤字、数次严重自然灾害以及与伊朗在核問題上的紧张关系推动买家们持续买进黄金

  上周五,金价一度升至每盎司598.10美元,分析人士认为投机者的买盘兴趣也是原因之一。Alaron Trading公司分析师戴夫·梅格尔认为,基金持续买进,金价上涨与能源价格走势一致。

  欧元上周初走强也是金价上扬的推动因素。黄金通常在美元走低时上扬,因为投资者对纸币失去信心的时候,通常会转向黄金这个广为接受的保值选择。欧元一度升至1.2330美元,之后有所回落。

  梅格尔说,即使金价升至这样的高点,投机者似乎也愿意继续买进。



  目前会支持金价上扬的其他几个因素,其中包括中东局势,通货膨胀忧虑,黄金上市交易基金大受欢迎以及投资者寻找证券替代品等。但黄金仍然低于1981年1月21日创下的历史最高现货价每盎司850美元。当时还没有推出黄金期货。分析人士说,长期看来黄金价格还会进一步升高,不过还有人警告说短期内可能会出现回落和盘整。

  Prospector 资产管理公司裁伦纳德·卡普兰说,很难预测金价的顶点,因为大部分涨幅都是来源于基金买盘,其影响甚至超过了市场基本面的影响。他还说:“这些价格怎么看都不合理,但还会继续涨吗?恐怕会的,因为资金还在不断流入黄金市场。”

  金价后市保持升势

  多年来黄金被视为投资者在美元走软时的避风港,美元汇率下跌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其它货币持有者更为便宜。同时,市场对中东地区央行调整外汇储备构成的担忧、美國财政部官员可能出现变更,这引发了投资基金大量买进黄金

  金价上周五的高点每盎司598.10美元较2005年底每盎司517.20美元的水准已高出80.90美元,涨幅高达15.64%,因为基金投资者担心通货膨胀、中东局势紧张与美元走势不稳定,因此将投资分散至黄金市场。

  从技术上看,金价已经顺利突破了每盎司590.00美元的阻力,图形中也走出了W底的形态。随着美國贸易逆差不断扩大、房屋价格持续上涨,再加上储蓄率为负值和美國人不加节制的消费,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日子绝对是屈指可数了。如果其他國家失去了对美國國债的兴趣,美元势必走低,将支撑金价涨势。

  东京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最近基金与日本散户大举买进黄金基金大举买进黄金,预期这波买盘还会持续,买气在贵金属之间传递。看来金价短期内就将上探每盎司600.00美元,说不定就發生在4月份的交易时段内。

  Wisdom Financial分析师巴莱里说,若地缘政治疑虑继续升温、油价持续上涨,且美元疲势延续,可能推动黄金在后市升破每盎司600.00美元。巴莱里认为,较长期而言,黄金可能会在年底前向每盎司620.00美元攀升。

  德意志银行全球商品研究主管刘易斯称,金价可能突破每盎司600.00美元并升至700.00美元。原因在于央行希望将黄金在储备中所占比重调节到9%至10%左右。部分欧洲央行的黄金储备比重接近40%至45%,他们是在按计划抛售。亚洲央行的黄金储备比重已降至1%至1.5%,他们是潜在购买者。但刘易斯表示,这将是个5年的过程,所以今后几年央行不是一个稳定的需求来源。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