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美國人买黄金就像买白菜

美國人买黄金就像买白菜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在美國,黄金可以自由买卖,并且交易体系相当发达。这也正是众多理财师建议民众投资黄金的一大卖点。他们甚至评价说,美國人买黄金就像买白菜一样方便,将来出手也不必发愁。

  ■发展20年已自由买卖

  只要你生活在一座人口超过1.5万的小城镇,那么翻开当地黄页,在专栏“金店”下面都会找到一长串名录。除了金币外,他们通常还出售银币等贵重金属。你所要做的只是走到一家金店,签张支票,然后带着买到的一袋金子离开。

  如果你熟悉信息技术,那么就更简单了,只需打个电话或上网下订单,第二天一大早,联邦快递公司就会把包裹送到你家门口。

  买了容易卖起来也不难。你可以走进当地任何一家金店换成钱。当然,这恐怕是那些推崇投资黄金的人的夸张说法,但美國人买卖黄金的确非常自由,黄金市场也相当发达,而这一切才不过经历了20年的发展。由于美國在世界上的特殊政治和经济地位,而且纽约、芝加哥、费城等地的金库中一直为外國中央银行贮存了大量黄金,美國的黄金市场发展极为迅速,很快在國际上确立自己的重要地位。

  目前,美國共有纽约、芝加哥、底特律、旧金山和水牛城5家商品交易所,主要进行黄金期货买卖业务。

  ■黄金饰品不当“钱”

  尽管如此,作为财富象征的黄金在美國并不是一種热门的投资对象。美國个人直接收藏黄金进行投资的寥寥无几。

  这一方面是因为美國金融投资产品繁多,有很多投资方式可供选择,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黄金虽然保值优势明显,但收益偏低。

  在美國,许多人从市场上购买黄金更多的是用作饰品,而不是用于收藏投资,仅此也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市场。据世界黄金理事会统计,如果从需求数量上来说,美國是全球第二大黄金饰品市场,2004年350吨的消费量仅次于印度520吨的消费量。但从饰品的零售额上来说,美國却以160亿美元之巨雄踞首位。排名的差异实际上反映出东西方人在购置黄金饰品时的理财观点不同。

  在美國首饰市场上,黄金成色大都在18K以下,9K、14K的黄金饰品非常流行。美國人选购黄金饰品首先考虑的并不是它所含黄金的价值和将来保值,因此艺术性优于投资

  ■热衷股市淘“金”

  美國人很少将购买实物黄金作为投资,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國人就不进行黄金投资。美國人投资黄金的方式却是多種多样。

  金币就是其中之一。目前,美國市场上流通的“美國鹰”金币是由美國造币局发行的普制金币,年均发行量约为71万盎司。在美國,希望直接投资黄金个人投资者有两大选择:一是将资金交给基金公司,代客户买卖金条或金币;二是从银行直接购买金条或金币。真正直接进行黄金买卖的往往是一些财大气粗的机构投资者,而且大部分是通过商品交易所和柜台市场进行。

  总的来看,美國投资者更倾向于通过黄金基金投资于黄金企业发行的证券,间接进行黄金投资。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