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國际黄金市场一周综述

國际黄金市场一周综述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一、行情回顾

  上周,國际黄金市场继续高歌猛进,550美元虽然对金价构成了短暂压力,但是经过整理后黄金价格还是有效突破了该位置的压力,直面下一目标560美元。从周K线图上看,接近3%的周涨幅使得图表上再度表现为长阳线,COMEX2月期金收盘于557美元/盎司,当周上涨15.60美元。其中上周一、周五两个交易日表现尤为强劲,使得金价不断越升至新的台阶。基金持仓方面,截至1月10日,基金在COMEX黄金期货上持有多单184408手,空单38602手;较前周分别增加3720手和8876手;基金净多单为145806手,较前周减少5156手,不过净多单数目仍旧处于高水平,另外从不断增加的持仓数目来看,有新基金不断涌入黄金市场的迹象。

  二、相关背景分析

  1.美元反弹无果而终,奠定中期下跌局面。上周,美元处于整理局面,由于倍受关注的美國11月贸易逆差为642亿美元,略微低于分析师预估中值662.5亿美元,美元曾展开较为强劲的反弹,不过由于周五美國通胀数据和零售销售数据温和使得市场对继续加息前景看淡同时担心经济受升息影响减缓,美元再度遭到抛售,全周美元微跌,图表上为长上影线的小阴线,说明了美元上方压力沉重。目前,美元的利率前景为市场焦点,4.25%的现有水平被认为是中性的,有关联储货币政策如何变化目前并不明朗,美联储官员们近日屡次发表公开讲话,重申美联储制定货币政策时将更加注重未来的经济事件,这进一步强化了利率前景不甚明朗的观点,加之本月底格林斯潘的退休使得准确预测未来美國利率政策变得十分困难。不过有一点似乎可以肯定,那就是以前的逐步、渐进提高利率的原则将改变,从这个角度看尽管加息确切幅度难以知晓,但是空间应该不会很大,所以中期角度看对美元无疑不利。另外,近来诸多消息多美元也显得比较被动,其中中國可能调整外汇储备结构、减持部分美元的传言以及金融大鳄索罗斯对美國经济前景和美元的悲观看法都令美元人气相淡。总体说来,美元的中期前景不容乐观。

  2.上周,國际原油价格区间整理,但是经过前期整理后原油价格重新上涨迹象明显。从原油周K线图運行来看,均线系统逐步调整为多头排列调头上行,MACD、RSI指标也形成向上金叉,保证了技术上对价格的支撑。另外,美國周度库存报告显示库存低于预期以及伊朗、伊拉克局面紧张加剧的供应短缺担忧都给价格提供支撑。不利的因素主要是美國天气偏暖减少了取暖油等相关油品的消费以及美國总体库存仍处于高水平。综合分析来看,如果世界经济保持增长态势,势必带来对能源消耗的需求,只要需求跟上那么國际原油价格再创历史只是时间問題。

  3.國际地缘政治危机有激化态势,增加了对黄金避险功能的需求。伊拉克局面的紧张、伊朗重启核计划带来与西方國家矛盾的升级、以色列总理沙龙病情恶化带来该地区不稳定因素增加、科威特國家元首埃米尔逝世造成的人们心理负面影响等等让各種金融资本再度提升了危机意识,这个世界还远没有达到盛世太平,而要规避这些风险买入一定量的黄金是再好不过的办法,因此这也给金价带来很大支撑。

  三、本周展望

  國际黄金价格从490美元附近得到支撑再度上行后一路上涨到目前的接近560美元,涨幅达到13%,中间少有停滞,这充分说明了黄金牛势的强劲,同时也积累了不小的风险。目前,继续追涨也只能是短线行为并应当严格止损。而做空,依旧不可取。本周初段,金价可能延续上涨态势冲击560美元,而后面临快速下跌的回调风险。从一个成熟的操作理念上来讲,前期有低位多单的投资者可以设立止赢继续持有,而空仓者依旧采取观望策略,逢回调再度买进。这一策略笔者已经反复提及,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可以作为主要投资思路来运用。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