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中大期货每日综述(11.28)

中大期货每日综述(11.28)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操作建议(一兵)

  连豆“多杀多”局面提早显现,从盘面快速下探的溃散形态来看,预计市场近期还有惯性下挫过程,建议投资者空头头寸提前挂单,乘盘面因真空状态而快速下探时获利了结。棉花意外跌穿关键支撑,多单止损出局,预计近期主力603合约将测试14740。强麦605合约主力护盘,走势独立,设1755为重要多空参考位,等待期价冲上1780后继续战略沽空。铜市内外博弈还在延续,价差离谱,后市总体倾向于外盘下跌的修复。天胶高开低走,主力603合约17480目标位已到,建议多单离场等待调整展开。燃油破位,尝试跟空。玉米观望。

  热点评析

  『天胶短线调整』

  周一國内天胶市场高开低走,期价呈现放量下跌走势,主力合约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持仓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减少,今日國内市场主力3月合约成交193914手,持仓量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22手。东京胶市场今日继续走高,并创出了记录高点,图表上看,东京市场再度走强的欲望强烈。

  相关基本面背景上变化不大,一段时期内供应紧张問題仍然突出,特别是國内目前临近停割,問題在于目前东南亚市场雨季影响多大,相对而言,11月-12明年1月左右是东南亚市场相对生产旺季,故此在整体市场依旧呈现偏多的背景下恐会存在阶段性反复。

  从图表面上来看(以主力3月合约为例),今日在短线依然受制于1740附近阻力的压制,快速的回落有洗盘之嫌,后市期价能否持稳仍需要观察。

  原油市场短期仍处于调整范畴,但是下滑力度已经减少弱,特别是冬季来临,对于取暖油的炒作会逐步升温,这对胶价形成一定的支持作用。

  近期操作上需要关注的要点集中在:东京胶在210日圆附近的表现,原油能否如期出现反弹,國内市场期价能否重新回到17400关口之上可视为期价回暖的标志,短期而言,17000附近值得关注,前期低点16600附近作为较强的技术性支撑所在,重要性不言而愈,中期操作思路上,逢低买入依然是相对稳妥的。

  『大豆跌势末期』

  连豆周一大跌,短线空头的增仓打压,使得多头止损盘涌现,连续的下跌终于使得多头开始认亏出局,多杀多的局面使期价一度跌停,大豆期价已经運行至历史连续图的2470-2490的重要区域,相信随着多头的止损,跌势将趋缓。

  禽流感延续着其在大豆市场上的利空影响,而CBOT大豆也延续着其震荡下跌的走势,期价跌穿了554美分/蒲式耳的前期低点。由于在目前候鸟大规模迁徙的季节里,禽流感疫情短期内极难以得到有效控制,同时面对大量进口低价大豆、豆粕的压力,加之东北大型油厂收购对大豆市场提振甚微,后期大豆市场仍将挣扎在探底途中。

  从浪形上分析,目前已经是下跌的末期;而且时间周期指出:在12月上旬过后,中期时间因素将开始利多,结合这两个主要因素,大豆可能在2470-2490附近,跌势结束。

  鉴于以上的分析,建议继续短空操作,期价到达2470一线时,空头全部出局,观察之后再考虑进多。

國际瞭望

  <亚洲原油展望>亚太市场原油价格料走坚,获益于西非船货稀有流入

   业内消息人士周一表示,西非原油进口稀少可能会很好地支撑本周亚太市场的原油,且炼油利润率的回升可能亦会提振中东指标阿曼原油.

   预期船运费率的提高将会遏制西非船货的涌入.西非原油这几周的走势一直不佳.

   澳洲一贸易商说道:"运费仍旧居高不下,人们要想自尼日利亚和安哥拉进口西非原油只有等待深度贴水了".

   船运代理商称,据报周一自西非到北亚的巨型油轮的运价为约700万美元,10月下半月则报约600万美元.

   "上一次有巨型油轮跑这条线大概是在两周前,以后就没有看见过了,"新加坡一船商表示.

   交易商称,西非原油需求疲弱,炼厂可能转向亚太原油.

   "马来西亚和印尼原油都在往外卖,需求走强,价格也应该会涨."一日本炼厂交易商称.

   交易商表示,明年1月装船的马来西亚Angsi原油现货相对于APPI(亚洲石油价格指数)塔皮斯原油每桶升水0.5-0.7美元,较此前合同价高出约0.4美元.

   1月装船的西北大陆架凝析油(NWSC)本周初料将较APPI NWSC每桶升水约1.90美元,较上周成交价高出约0.1-0.2美元.

   交易商亦关注1月底船期的越南白虎油及Ruby、Rang Dong等级的三项原油出口标售结果.

   越南原油贸易商Petechim亦将对1月装船的Su Tu Den原油发标,上周部分交易员称其油田存在生产問題,该品種原油因而情况不明.

   但一新加坡港口代理称,"我们尚未发现该油田的存在問題的任何迹象."

   **中东原油料上涨**

   中东指标阿曼原油料将上涨,价差料将转为升水,上周五该品種原油成较官方售价(OSP)持平。

  新闻聚焦

  财经类』亚行将在06-08年每年向中國提供15亿美元援助贷款

  北京11月25日消息:亚洲开发银行中國代表处首席代表涩市彻周五表示,亚行将在2006-2008年三年间每年向中國提供15亿美元的援助贷款,投向扶贫等项目.涩市彻在周五亚行举行的为技术援助项目颁奖仪式後作出上述表示.他并称,亚行目前每年向中國提供的技术援助达1,100万美元,该行目前正在策划内蒙古的一个能源方面的项目.他提到,自1986年中國成为亚行成员以来,亚行累计向中國提供2.5亿美元技术援助项目赠款,其中1.8亿美元,即总额的70%,用于实施340个咨询性技术援助项目.这些技术援助项目为中國提供大量政策、立法等建议.亚洲开发银行成立于1966年12月,是亚太地区重要的政府间國际金融组织,它以促进亚太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与合作为宗旨,为亚太地区的发展中成员提供资金、技术和管理经验等.它由成员國或地区共同出资兴办,不以盈利为目的.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现有成员58个,包括本地区42个成员和非本地区16个成员。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