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期货人生: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宽广

期货人生: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宽广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又是一年春来到,春天是播種希望的季节,同时也正是各家期货公司忙于招贤纳士的时候,各種招聘广告纷纷见诸报端,在期货市场已小有成就的小李拿着报纸,无不感慨自己当初进入期货市场的艰辛。
  
  记得1998年春天,小李如同一只斗败的“蔫鸡”,被他摸爬滚打5年的股市扫地出门,这5年,虽然赚赚赔赔,但终究是一无所获,惟一值得安慰的就是精神上——“痛并快乐着的复杂感受”,对他来说,这五年真乃“炼狱”也!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他作出了人生中一个重要的决定——“告别股市”。
  
  漫无目的的他游荡在喧嚣的城市中,也许是与中國金融市场的缘分未尽吧,正当他苦苦寻觅时,巧遇一家期货经纪公司的招聘主管,经过交谈,个人丰富而坎坷的股市经历让招聘主管觉得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在招聘主管的极力劝说下,一张履历表让他从此走进了涨跌沉浮、多空争斗的K线人生中。与他同时进入公司的还有50多个年轻人,大多是刚刚毕业的大中专毕业生。期货市场对人才的要求高,大学生基本素质好,初生牛犊不怕虎,是当时期货公司的主要招聘对象之一。
  
  小李和他的同伴们进入公司的第一步,是接受正规而系统的期货知识培训。青年人的求知欲望很强,不大的会议室每天都挤得满满的,讲课的老师是一位有沿海工作经历的“期货资深人士”,见多识广,口才很好,讲起期货来滔滔不绝;对于“学子们”反复提出的“买空卖空、套期保值、”等問題总是能耐心的解答……到如今,小李心里还是挺感激那位启蒙老师的,是他传授了自己今天在期货市场生存最基本的知识,他还清晰的记得老师的一句话:“期货市场是人间的天堂和地狱!”也许当初还根本无法体会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培训期结束后,经过理论知识和模拟开发考核,庞大的队伍去留各半,剩下不到30人。小李和他的战友们真枪实弹地干起了市场开发和期货交易业务,想着从穷光蛋到富翁的美好前程,大家的积极性很高,夹着皮包,带着图纸和资料,有选择的进入到自己认为有钱的公司,和老板们谈起了期货投资。还是小张有门路,很快找到了第一个客户,是一个20万的“大户”,在早会上受到了公司领导的表扬和800元现金奖励。大家都羡慕死了,纷纷暗自加劲,一定要找到第一个客户,既要感谢公司的培育,又要对得起自己每天的不辞辛苦。
  
  小李在股市有不少朋友,对于他的中途退却,大家都为之惋惜。为了帮助小李减少来自公司的客户压力,小李和几个铁哥们一起凑了5万块钱,在期货公司开了一个账户,总算免去了整天要出去开发客户但总一无所获的尴尬。
  
  有了客户,才算真正开始了期货交易,面对不断闪烁的红绿报价电脑屏幕,小李并不陌生。当时郑州绿豆是交易最活跃的品種,价格波动大,涨跌停板经常出现,在交易前,经理就一再提醒小李要注意控制风险。最初的几笔交易还算顺利,小李开始有了赚钱那種说不出的舒坦,可是习惯了股市“做多和死守”操作方式的他很快遇到了下跌的逆流,账面资金的不断减少让他陷入了对行情无形的恐惧中,他不断反思自己的交易模式,总结经验和教训,看书,画图,研究基本面和技术面,可是没有多大的成效,几次“绿豆风波”导致他的资金已经所剩无几了,在很多同事逐渐被淘汰出局的时候,他没有选择离开,因为他看到了期货投资的魅力所在,那就是: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宽广。
  
  小李成为了公司一名专职的期货经纪人,随着实战经验的增多,他独特的投资理念也在不断发展成熟,陆陆续续开发了不少客户,盈亏都不是很大。2002年,期货市场出现了好转,商品的大牛市周期来临,他成为了市场的幸运儿,经历过股市风云的他,对于大牛市行情的把握能力相当强,在他的帮助下,一批客户获得全面大丰收,账户资金成倍甚至成几十倍的增长。
  
  又是一个5年过去了,他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了自己,也改变了别人。而当时与他进入市场的很多人,早已不知去向。在成绩面前,他没有感到丝毫的懈怠,因为行情在继续,人生还在继续,只要一天不离开期货市场,就必须不断学习、谨小慎微。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