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货币基金最大优势是什么?怎么申购和赎回?

货币基金最大优势是什么?怎么申购和赎回?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货币市场基金相对银行存款,尤其是活期存款而言,是一種很好的替代品。其最大的优势是收益率高,且在升息周期下其收益率能及时跟随利率提高。什么是货币基金?货币基金好在哪里?怎么申购货币基金
  
  流动性强收益稳定
  
  与银行存款相比,货币基金最大的优势是收益率高。有数据显示,截至2004年12月29日上市的9只货币基金中,年收益率最高的南方现金增利达到3.35%,比5年期定存税后实际利率2.88%还高将近0.5个百分点。而即使是刚发行不久的基金,年收益率就算仅有1.81%,仍比活期储蓄税后实际利率0.58%高出两倍多,略高于一年定存的税后利率。
  
  货币基金流动性很强,大部分货币基金基本上能够T+2日到账。另外,大部分人担心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不确定,但实际上,货币基金投资渠道非常窄,只限定于短期國债、部分央行票据以及债券回购等,这些证券本身的利率是固定的,期限又短,价格变动的幅度比较小,因此收益有较高保障。
  
  申购网点多而方便
  
  申购货币基金可按以下几種方式进行:
  
  1、到银行网点申购。不是所有的银行都有货币基金,目前有货币基金银行有中國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上述银行的大部分营业网点都有专门营业人员负责此业务。
  
  2、到有代销资格的券商营业部购买。大部分大型券商都开通了货币基金申购通道,投资者可以直接到这些券商的营业部申购。
  
  3、直接到基金公司直销柜台申购。
  
  4、部分基金公司为银联会员开通了网上申购服务,投资者足不出户即可申购。
  
  5、投资者赎回时只要到购买的网点办理就可赎回,非常方便。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