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三大信号预示多头将展开反攻关注基金主导品種

三大信号预示多头将展开反攻关注基金主导品種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经过四天的连续疯狂打压之后,空头能量终于有所不济,周一在股指创出新低后多头展开尝试性反击。不过虽然股指有所企稳,但警报并没有完全解除,周一上证综指盘中最低探至1220点,距离千二大关仅剩20个点,1200点已经处于空头打击范围之内,千二保卫战正式打响。由于1200点是几年来大盘的历史低点,又是前期管理层积极呵护的政策底,千二争夺战鹿死谁手关乎大盘中长期走向,意义重大。就短期而言,盘面已经出现三大信号预示着多头将立足千二展开反攻。
  
  信号一:指标股止跌
  
  周一指标股群体在中國石化、中國联通、长江电力、宝钢股份这四大金刚带动下明显出现短线企稳迹象,在各板块的分类指数涨幅榜上,钢铁、汽车、金融、石化等板块指数均排在前列。由于最近大盘的持续调整的很大一部分压力是来自指标股群体,目前指标股纷纷止跌企稳对于稳定股指将起到直接的作用。指标股的企稳并走强有三方面的意义:一是指标股走向反映了主流机构资金的意向,只有主流资金转空为多,才能推动大盘重新走好;二是指标股的空间决定了大盘的空间,前期指标股整体出现较大的跌幅,已经具备了短线反弹空间,这为大盘短线反弹提供了基本条件;三是指标股止住跌势,能够更有效的稳定市场人气,缓解连续急跌所形成的空头氛围。
  
  信号二:游资“死而复生”
  
  作为各路资金中最活跃的一部分,游资的一举一动很具有说服力。前期在大盘见底1187点后反弹过程中,以及在随后的半年线处横盘震荡过程中,游资一直非常活跃,先后打造了新能源、矿产资源、IPTV等热门炒做题材,并且对这些题材股的炒作力度都不小。不过在上一交易周里,游资主导的行情迅速降温,游资经历了由生到死,而后又起死回生的过程。典型事件就是近期游资主打品種出现敢死队杀跌的身影,3月16日深市跌幅超过7%的前五只股票分别为力合股份、吴忠仪表、深万山、珠海中富、山东巨力,它们的龙虎榜中全有國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沪市跌幅前五名中也有四只股票(先锋股份、特变电工、五矿发展、华电能源)出现相同情况。而17日吴忠仪表、力合股份和山东巨力继续杀跌,仍然可以看到它的身影。而在随后的3月18日山东巨力盘中大幅震荡后尾盘再次报收涨停,同时市场再次出现白唇鹿这类超跌股突然涨停的短线游资操作手法。可见,在经过一次短暂而痛苦的洗礼之后,短线游资再度开始活跃,这也说明经过连续急跌之后,目前市场的风险已经有了相当的释放,反应灵敏的游资再度出手就是一个信号。周二大盘如要反弹,可重点关注游资主打的新能源概念股以及2、3、4元超低价股中能否及时涌现出冲击涨停的个股,如果有相当数量的个股大幅上涨,短线大盘反弹的人气将被有效激发。
  
  信号三:银行股出现较强反弹欲望
  
  周一银行股走势可圈可点,两市5只银行股无一下跌,全线飘红。虽然银行股周一整体涨幅并不大,但银行股已经成为大盘走向的风向标,其一举一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春节前就是银行股率先展开强劲反弹,带领蓝筹股整体走强,进而促使大盘见底回升;在2月初大盘高为横盘阶段,银行股又率先展开调整,随后不久大盘也出现连续下跌;现在银行股又提前于大盘展开反弹,是否又是一个大盘转折的信号呢?我们认为存在这種可能,不过需要银行股进一步走强来验证,因为目前银行股虽然股价出现反弹,但成交量并没有积极配合,也就是说在扩容压力下,市场对银行股还没有达成共识,这也是大盘能否出现转折的一个悬念所在。不过银行股最近的走势表明,该板块有望进入下一个上升周期,这对于大盘而言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上述三大信号表明经过连续急跌之后,大盘反弹要求逐渐增强,而如果反弹行情出现,谁的机会更大呢?投资者不妨关注两类股票
  
  一是基金主导的品種,包括:1、年报高送转股票,这是贯穿整个年报披露期的一条主线。2、季报业绩预增品種,毕竟年报公布之后就直接进入2005年1季度业绩披露期。3、一线蓝筹股的技术性反弹机会,虽然此类股票中线前景依然不乐观,但短线存在反弹要求。
  
  二是游资主导的品種,包括:1、严重超跌的低价股,尤其是那些已经公布完年报,业绩风险释放充分的品種,更容易得到市场游资的青睐而走出快速反弹行情。2、前期游资深度介入的重大题材股,如新能源、IPTV、矿产资源等一度被市场高度认可的概念股,这些股票短线急跌后快速反抽的概率较高。如果游资介入程度最深的太阳能概念股和部分超低价股短期都不能出现较强反弹走势,那么大盘将失去激发人气的反弹领涨品種,从一个侧面预示大盘后期走势将很不乐观。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大盘短线反弹概率在增加,但中期调整压力依然存在。因此,投资者没必要在反弹中追高加重股票仓位,相反,逢高择机减仓应是明智之举。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