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基金投资策略:注重业绩稳定性而非波动性

基金投资策略:注重业绩稳定性而非波动性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第三步,挑选好的基金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是一个投资管理机构,投资能力和对客户的支持能力是最重要的。好的公司应该有好的管理和好的服务。     

  第四步,要了解怎样买基金和买基金所發生的费用。现在购买基金的渠道主要有银行、券商等代销网点以及基金公司的直销柜台和网上购买平台。购买基金所發生的费用一般有认购费、申购费、管理费和赎回费。     

  第五步,买完基金后还要关注各種基金信息的披露。首先要关注投资基金的表现,留意所持基金的信息披露。其次要分析基金的各種评价数据,关注开放式基金评价表、开放式基金业绩排行表、开放式基金仓位测算表等一些权威研究机构公开发布的研究数据。     

  第六步,要了解基金分红的注意事项。基金分红有三个条件:一是当期要盈利;二是当期盈利要弥补亏损;三是分红之后净值还在一元以上。基金分红有两種方式,一種是现金分红,一種是红利再投资。红利再投资的好处是简化了再投资的手续,可以减少申购费。     

  第七步,关注两个比较关键的业务。一是基金转换业务。它适合于同一家基金旗下的产品,就是说出现风险的时候,投资者把手里风险较高的基金转换到风险比较低的同一公司旗下的其他产品。基金转换的手续费往往会比较优惠,投资者可以根据市场具体情况来实现资产的有效保值和增值。二是定期定额的投资业务。就是和银行约定一个时间、约定一定金额来购买一个基金公司旗下的产品,这个业务有点像银行的零存整取业务,它规避了股市多空的风险以及资金净值起伏的风险。     

  基金带来的财富效益要归功于几年积攒起来迸发的股市,但是不可能每年都会如此。而是否持有基金或者在什么时机购买基金则是每个人基金的理解和对风险的判断的结果。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