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2300点之上,买点啥

2300点之上,买点啥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在牛市盛宴的欢腾声中,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万科昨日尽显王者风范,“牛”不停蹄争相创出新高。在三驾马车的强力拉动下,昨日上证指数轻松突破2300点,深证成指也稳稳站上6300点。

  牛市不言顶,目前上证指数依旧沿着5日线在快速上行,市场短期仍处于加速上升通道中———买入即赚钱的短线快速财富效应仍在扩散,源源不断的资金纷纷入场追捧热点,市场做多热情再度被有效激发,短期掀起个股火爆轮炒。

  在此背景下,积极挖掘具备大幅上攻潜力的品種成为快速获利关键。

  封闭式基金攻守自如  

  对新入市追求低风险收益的投资者而言,近期只要股指稳定,封闭式基金(以下简称“封基”)最容易操作。

  对本轮封基上涨,部分投资者误以为是由于分红和封转开的推动所致。事实上,封基上涨的真正原因是股指期货带来的巨大套利机会。当股指期货上市后,即使股指跌了,基金(包括封基)都可以对冲抵御可能的风险来平衡收益,净值的波幅会趋向稳定。多头市里,既然有更好的预期,为什么不配置封基呢?

  现在封基的折价率仍高达30%左右,理想状态下,如果股指期货正式推出那天,封基折价率消失,仅折价率消除这一项就至少可以带来超过40%的收益率。除非大盘大幅下跌超过30%,否则投资封基将不会發生实际亏损。

  投资封基还有一个好处,封基持有的多是各行业龙头公司,具有超越大盘的能力。

  升值效应延伸板块  

  本币持续升值中,存在新的做多效应,那就是将改造行业利润分布格局。

  比如说人民币升值将极大地降低原料进口成本,从而使得航空运输、化工原料、家具、造纸等相关行业的龙头企业受益匪浅,将极大地提振他们的盈利空间。

  再比如说人民币升值也带来了居民财富的增长,使得人民币越来越值钱,因此,提振了居民的消费能力,这对内地的消费启动具有极大的推动力,从而使得人民币升值的财富效应从贸易部门向非贸易部门转移,产生牛市的新动力。

  次新钢铁认股权证  

  在市场加速突破2300点、个股火爆展开涨停竞赛的市况下,次新钢铁认股权证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存在较多大涨机会。

  大牛市绩优蓝筹大幅火爆轮炒特性,显示在地产、银行、酒类股大涨之后,业绩优良、高净资产、年终具备高分红预期的钢铁股随时有望轮动走强,钢铁认购和认股权证已具备随时大爆发的预期。而且,权证具备盘中T+0、杠杆放大效应,在短线快速财富效应下,比较适合追求暴利效应的激进型投资者参与,尤其是次新权证同次新股一样,具有新上市交易品種上方无历史套牢盘、股性活跃等特性,加之近期蓄势,轮动补涨要求强烈,随时有望受到超级机构青睐。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