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基金投资将有三大转变 “大”字将成主旋律

基金投资将有三大转变 “大”字将成主旋律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从小银行转向大银行、小金融转向大金融、小成长股转向大市值成长股

  在迈向2007年的过程中,A股市场的格局也在悄然發生改变。一方面是一批大市值蓝筹股加速IPO;另一方面是百亿基金集团军进场。由此也将推动投资思路發生转变。

  笔者认为,基金作为储蓄大搬家的通道,一定会选择那些与GDP增长关联度高的公司,选择那些战略清晰、百姓耳熟能详的公司。同时,大资金要增强配置的有效性,投资时就需要一種大气。因此,“大”字将成为2007年投资的主旋律,这包括:从小银行向大银行过渡;从小金融转向大金融;从小市值成长到大市值成长战略定位。

  小银行到大银行

  2006年,银行股成为市场上的一道风景线,香港的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不断突破A股估值视野和心理防线,國内银行股一直随着香港行情起舞,深发展、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等涨幅一点也不少。但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大银行股的上市,市场出现了新的变化。

  市值突破1000亿的小银行目前只有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的市值则突破1万亿,并且成为目前A股较H股出现溢价的银行股,从而打破了A股折价交易的定律。作为全球最大的IPO,工商银行未来的成长性很大。单从在今年发行的3000多亿新基金来看,经由工商银行销售出去的占很大一部分,由此带来手续费、托管费增长速度非常明显。此外,工商银行还定位于做全球最大的网上银行,新业务的扩展也十分可期。

  在未来的市场上,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等大银行将逐渐成为资金涌向的新战场。如何看待招商银行、工行等的成长性和估值,将是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博弈的核心。

  小金融到大金融

  2006年是金融股四处开花的一年。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金融地产及相关的机会不断展现,从银行股到地产股,从券商股到券商相关概念的股票,都受到空前的重视。

  然而,随着中國人寿等保险股回归A股,金融股的投资也将發生新的变化。2007年,投资重点将从小金融逐渐过渡到大金融,从追逐概念性股票转化为对龙头股的博弈,大银行、大保险、大券商龙头股将得到重新认识。例如,在牛市中买券商类股票收益肯定很不错,其中中信证券的地位是其他券商难比拟的,未来券商类股票及券商替代性股票估值将出现差异化。

  小市值成长到大市值成长

  在资金量还没有像今天充裕的时代,小的就是美的。那些小市值成长股票,不断受到市场的青睐。而当市场过分关注小市值成长股时,那些大市值成长股反而变得更有含金量。宝钢股份、中國石化、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集集团、万科、中國國航等大盘股的成长性同样一点也不差。

  例如,对于宝钢股份,市场一直认为是一个周期性公司,但公司每年的业绩增长都超过预期,每年3季度业绩公布,准让市场大吃惊。又如中國石化,从2003年开始,每年业绩都上一个台阶,每股盈利从0.21元到0.37元再到0.45元,如果明年的业绩能再上一台阶,我们还能按照周期性的估值标准吗?

  在有足够多的资金推动的市场中,兼具指标股和成长性双重特性的大市值成长股,必将成为市场的主战场。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