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上投摩根:与基金经理的对话

上投摩根:与基金经理的对话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摩根教授本周出差,于是夏洛与其引荐的基金经理进行了一场对话。

  抓住机会,夏洛开口就问,“你会分红么?”

  因为该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净值在1年多的时间里面已经上涨了130%以上。“却只分过1次红,”夏洛在心里做了个鬼脸,暗自嘀咕。

  “为什么要现在分红?”基金经理大声反问。

  “因为……”夏洛本来第一反应是“因为太贵”,但好在也跟着摩根教授学了几课,于是想想说道,“因为要拿现金啊。”夏洛已经了解,分红其实只是把原本属于投资者的收益,通过分红的方式给投资者提供一種提前兑现的选择权利,而不是什么“天上掉馅饼”。

  “如果投资者需要资金,可以部分赎回基金啊,这就是开放式基金机制完善性的体现;如果觉得资金闲置想投资,那就选择再申购好了。为什么一定要我刻意分红呢?”基金经理很不解。

  “要分红,也不是缺钱啦……”夏洛被问晕了,半天才回过神来。“基金分完红,净值下降,我们就可以用分红得来的钱买到更多份额的基金啊。”

  “呵呵,那不是更多此一举嘛?”

  基金经理大笑,“你把分红的钱再换成基金份额,虽然份额或有增加,但是你的基金总资产没有丝毫变化啊!”

  “其实你不说我也知道,很多投资者希望分红不是想拿钱,是希望净值可以下来,那么同样的1万元,就可以申购到更多的基金份额,对吧?”说到这里,他拿起笔在纸上顺手写下两个公式:基金总资产=基金份额×基金单位净值;基金投资回报=基金总资产×净值增长率;“看到第二个公式了么?投资基金赚多少,是跟你的基金总资产密切相关的。1万元换成5千份还是1万份基金,都是一样的总资产,最后能赚多少,还要看你买的基金的增长率情况。”

  “啊———啊———啊———”夏洛原本模模糊糊的认识一下子如拨云见日般清晰一片。

  “而且牛市中分红还可能对基金的未来运作造成一定影响。”因为分红的资金来自于股票等证券的卖出获利。如果单纯的为了分红而分红,很可能将来会在高位重新买回股票,增加投资成本,最终还是会影响到投资者的收益。

  “原来如此!那……那你还是别分红了。”夏洛朝他连连摆手,算是被彻底教育。


(上投摩根)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