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基金投资是否要喜“新”厌“旧”

基金投资是否要喜“新”厌“旧”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基金投资中的所谓“新”是指处于认购期的基金,所谓“旧”是指处于申购期的基金。那么在新老基金的选择上,投资者应如何取舍呢?

  新老基金投资过程中应该说各有优势。

  一、新基金的优势  

  1、投资品種的选择更贴近市场主流:由于刚刚成立不久,新基金的经理人能够根据市场的最新发展状况自主选择其资产配置。而老基金即使看到市场机会也必须先卖出原来的持股才能配置新的品種,在战机把握的灵活性方面会逊色于新基金

  2、认购费用更低廉:各基金公司为了新基金的顺利发行往往会在认购费用上予以一定的优惠,而老基金则通常无法享受此“优待”。

  二、老基金也有其“天然”的优势  

  1、建仓成本更低:由于股市前期走势一直维持上扬态势,所以“先下手为强”、先建仓的老基金由于抢占了介入时间的先机,所以不论是股价成本还是佣金成本都将低于新基金

  2、基金经理能力更透明: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后,老基金经理人的实战能力已逐步浮出水面,投资起来无需冒太大风险。而新基金经理人由于是新面孔居多,所以,押注其盈利能力仍须冒一定风险。

  3、相关研究显示,在市场处于上涨阶段的时候,老基金投资回报率一般会明显高于新基金,而在市场处于调整或下跌阶段的时候,新基金的表现则会优于老基金。在判断市场整体趋势向上的背景下,在市场向上走的时候,新基金建仓会产生较大的冲击成本。也就是说新基金要构建同老基金一样的投资组合,恐怕无法以同样的价格拿到足够的筹码,同时新基金在建仓的过程中还可能将价格进一步推高,使成本继续增加。

  4、老基金一般都有很长的历史资料可以去分析,但新基金的未来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另外,新基金建仓通常都需要一段时间,这在无形之中会增加投入资金的时间成本。

  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在新老基金的选择上,投资者首先应该对大势有个整体的判断,基金的好坏并不能以其是“新”还是“旧”来辨别。基金组合的盈利能力、风险控制水平、业绩表现的持续性等因素才是选择基金进行投资的关键所在,只有适合投资者的基金才是最好的。
(阳光理财)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