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价值重估下的基金投资机会

价值重估下的基金投资机会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万家公用事业、融通蓝筹成长、富兰克林國海弹性市值平均持股市盈率不足15倍

  如果对今年以来股市行情进行回顾的话,就会发现,上下两个半年市场的热门行业与板块大相径庭,差异明显。上半年是小盘成长类的股票连续飙升,而下半年则是大盘、低市盈率、周期性行业的个股有突出的表现。对于投资者来说,灵活把握市场的这種变化,适时调整投资策略与结构,可以获得超越市场的投资收益。

  市场进入新估值时代  

  下半年市场在经历大幅调整之后,能够再次走强并连创新高,与一些行业与板块出现价值重估有相当大的关系。首先是银行与地产板块,在人民币升值加速与國内经济增长持续看好双重预期支撑下,银行与地产股票的估值方法出现根本性改变,估值水平的上升造就了这两个行业个股下半年汹涌澎湃的涨势。其中,这两个行业的龙头招商银行与万科地产下半年的涨幅分别达到71.59%与111.05%。

  进入10月份以来,这種价值重估逐渐扩展到钢铁、汽车、交通运输、工程机械等周期性行业上来。数据统计显示,10月9日至上周五,钢铁行业平均上涨了44.76%,水路运输上涨了24.48%,汽车制造上涨了24.08%。这些开始有所表现的行业,在上半年中的走势却远落后于市场大盘,这也说明市场正在重新审视与认识它们,价值重估正悄悄地發生作用。

  而根据Wind资讯系统统计的行业市盈率数字看,钢铁股的平均市盈率才11.92倍,水路运输行业的平均市盈率为12.67倍,一线汽车类个股的市盈率也才10多倍。这表明这些股票目前仍有较好的安全边际,值得长期持有。

  持低市盈率股票基金值得关注  

  这些面临价值重估的行业与板块,由于前期不为市场所看好,因此普遍市盈率比较低。而在大盘指数不断创出新高的情况下,低市盈率股票也有更多的安全边际与提升空间。投资者可据此选择基金予以配置。

  根据Wind资讯系统的基金三季报信息统计,万家公用事业、融通蓝筹成长、富兰克林國海弹性市值的持股市盈率最低,分别仅为13.73、14.21、14.83。从行业配置来看,万家公用的前三大行业是交通运输、信息技术、电煤气供应,融通蓝筹成长主要持有了金属非金属、机械设备等行业,國海弹性则重点配置采掘业、金融保险、交通运输行业。这些行业多属于上半年价值被低估,而目前估值水平正步入上升途中。对于这类基金投资者可以关注。

  此外,随着大型基金不断增多,主力机构的投资开始转向大盘股。一方面大资金出于资金流动性的考虑会更多地配置大盘蓝筹,另一方面,大盘股目前的估值水平也相对较低,增长的稳定性也较好。基于这種逻辑,投资者可选择主要投资于大盘蓝筹的指数基金予以配置。比如华安上证180、华夏上证50、大成沪深300等指数型基金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