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从平衡中寻找适合的基金

从平衡中寻找适合的基金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投资者在投资股票基金时,首先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科学全面地分析基金投资价值,确定自己选择的范围。

  对于一些投资者而言,其对基金投资并没有正确的认识,甚至将基金当作股票来炒。分析人士表示,实际上,股票基金是一種长期参与的投资品種,不适宜短期过度频繁炒作。一般情况下,基金投资者最多只有一次进出的时机,其中的差价也并不突出,多数人很难把握,实际上只有那些一直持有股票基金投资者才是最大的赢家。

  目前,投资者普遍认为选股不能光看业绩,还得看成长性、行业地位,选基金也一样,不仅看短期业绩排名,还得看长期稳定性,要在业绩增长和波动中寻求平衡能力较好的基金。一只基金短期内排名第一,并不能保证长期收益。

  市场因素、基金经理人的个人判断可能会成就一个明星基金,但投资投资这样的基金同样要冒很大的风险,从前期投资洪都航空的基金里,不乏短期排名第一的基金,但在该股下跌过程中因重仓持有的个股下跌而导致基金业绩排名也大受影响,从排名第一到排名倒数第一也只是瞬间的事。

  基金投资者大多属风险厌恶型投资者,在最近基金暴涨过程中,许多基金收益远远超过同期大盘,有些投资者开始忽略基金的风险。实际上一只好的基金应当是持续表现较好的,在熊市和牛市中都能保持稳定。只有这样的基金才能给投资者带来持续的分红,而分红是投资基金者最看重的较好投资回报。

  鹏华基金管理公司表示,A股市场在三年中经历了一个完整的熊牛转变过程,这可以作为研究基金的一个完整的时间段。能在这样一个复杂的时间段的全过程中保持比较稳定且优异的业绩要求基金公司必须有稳定的管理结构和完善的投研管理体系。

  当前A股指数在大盘权重股的“遮掩”下经常上演“指数涨、个股跌,指数跌、个股涨”的局面,股民赚钱越来越难,投资投资基金的热情高涨,很多投资者对基金的认识并不很充分,鹏华基金提醒基金投资者注意防范风险,在平衡中赚钱,寻找平衡能力较好的基金才能有效规避市场风险。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