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向左走向右走?六类基金对对碰

向左走向右走?六类基金对对碰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买封闭式基金还是买开放式基金

  由于封闭式基金的交易价格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只有基金契约到期才能按照净值进行清算,因此我國的封闭式基金全部是折价交易的,由于这一弊端,我國在2003年后就再也没有发行过封闭式基金,取而代之的就是按照资产净值申购和赎回的开放式基金。虽然封闭式基金的交易价格低于净值,理论上存在一定的“套利”机会,但除非投资者准备把封闭式基金一直持有到契约截止,否则投资者在买入封闭式基金后除了要承担市场下跌的风险外还要承受可能扩大的折价交易风险。因此,对于并非短线投机的基金投资者而言,应更多地考虑购买开放式基金

  买新基金还是买老基金

  对于许多投资者而言,购买新基金与老基金最大的不同可能就在于新基金有2-3个月的封闭建仓期,而老基金则没有,由于我國证券市场短线投机气氛很浓,很多投资者更多在意的是短期内的收益,因此,许多投资者会担心市场在新基金建仓的3个月内若是市场出现大涨或大跌的情况,无法立刻兑现收益或及时回避风险。这種想法是不对的,基金作为一種专家理财的金融产品,应该抱着长线持有的心态,只要投资者看好我國经济的高速增长、看好我國的证券市场,就完全可以长期持有基金,充分分享我國经济高速增长的成果,而不必在意基金净值短线的波动。

  买“贵”基金还是买“便宜”基金

  就像许多投资者买股票时不敢买高价股一样,很多基金投资者对于高净值的基金总是望而却步,而喜欢去买那些净值相对较低的基金,这完全是一个误区,因为基金的申购和赎回都是按照资产净值来进行的。如果把基金当作一个企业来看的话,就是我们按照净资产的价格买下这个企业,卖的时候也是按照净资产卖出这个企业,好不好要取决于这个企业的赚钱能力,而不是它净资产的高低。因此,买基金关键是要买好基金,而不必在意其净值的高低。

  本周推荐基金组合

  组合类型 配置基金品種 配置比例 基金类型 基金简评

  激进型组合 嘉实增长 70% 股票型 嘉实基金公司旗下的明星基金,成立3年多来累计净值高达2.356元,列所有开放式基金第一位,嘉实基金公司的管理能力值得称道,其新发基金400亿的份额就是对其成绩的最好肯定。

  稳健型组合 上投双息平衡 50% 平衡型 2006年最抢眼的基金公司莫过于上投摩根了,其双子星“上投优势”和“上投阿尔法”是今年基金界的明星,而其最近发行的上投双息平衡基金主要投资于高股息和高债息的品種,是稳健型投资者的不错选择。

  南方宝元债券 50% 债券型 我國第一只债券基金,成立四年来,累计收益超过60%,是业内最出色的债券基金之一。

  保守型组合 华夏上证50ETF 30% 指数型 我國的第一只ETF产品,复制上证50指数,由于50指数大多为大盘蓝筹股,市场波动较小,保守型投资者可适当比例的参与该基金

  南方现金增利 70% 货币型 我國规模和品牌都属一流的货币式基金。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