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基民也须做“功课”

基民也须做“功课”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股市高位振荡,个股走势分化严重,股民大多赚了指数不赚钱。于是许多股民退而转成了基民。现在股民都清楚地认识到,选股不能光看业绩,还得看成长性、行业地位。其实,选基金也一样,不仅看短期业绩排名,还得看长期稳定性,要在业绩增长和波动中寻求平衡能力较好的基金

  基金投资者大都属风险 厌恶型,在最近基金暴涨过程中,许多基金收益远远超过同期大盘,导致有些股民开始忽略基金的风险。实际上,一只好的基金应当是持续表现较好的基金,即在熊市和牛市中都能保持稳定。只有这样的基金才能给投资者带来持续较好的投资回报。

  笔者最近做了一些“功课”,以获利的稳定性对基金公司进行了筛选,在此跟投资者分享一下心得。A股市场在三年中经历了一个完整的熊牛转变过程,这可以作为基金研究的一个完整的时间剖面。能在这样一个复杂的时间剖面的全过程中保持比较稳定且优异的业绩,要求基金公司必须有稳定的管理结构和完善的投研管理体系。其中鹏华旗下所有基金业绩波动相比同期大盘波动幅度都小,封闭式与开放式平衡发展,共同进步,殊为难得。

  该基金旗下的开放式、混合型、股票基金的业绩表现都比较稳定,在可以纳入评价的四只非货币开放式基金中,三只偏股型的基金表现都比较优秀,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全部超过100%,获四星以上评价。另外,其社保基金管理业绩也表现突出,其股票组合在2004年和2005年蝉联冠军并连获追加资金。

  当前基金发行如火如荼,投资投资基金热情高涨。是时候提醒基民注意防范风险了。希望基民们能够仔细寻找平衡能力较好的基金,有效规避目前的市场风险。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