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选择与自己“性格”相符的基金

选择与自己“性格”相符的基金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基金收益是基金资产在运作过程中所产生的超过自身价值的部分,基金收益包括基金投资所得红利、股息、债券利息、买卖证券价差、存款利息和其他收入(因大额交易等从券商处得到的交易佣金优惠的杂项收入等)。

  由于不同的基金管理人的投资风格不同,所选资产的收益目标也不同。正由于这種操作策略和投资目标的差异化,才使基金呈现出不同类型的风格。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往往不能从基金配置资产的实际情况出发,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和分析,从而选择了与自身性格不相匹配的基金产品。正像性格不合的一对夫妻,若不经常进行沟通和磨合,最终会分道扬镳那样,投资者选择了不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后,最终会因持有时间不够或收益预期制定得不合理,与应获得的收益擦肩而过。

  譬如,以获取上市公司红利和股息为主的基金资产配置明显倾向于分红能力强、派息率高的绩优蓝筹股票,这类上市公司的股票因其经营稳定、主业突出、业绩透明,而少有概念等题材,股价往往也是不温不火,难以出现剧烈波动,依靠买卖证券价差的方式明显与其不相吻合。投资配置有此类股票基金产品,应当树立长期投资的思想,有长期持有的准备,不为基金净值上升缓慢而产生不必要的担忧。

  以债券利息和存款利息为主的基金资产配置稳定性较好,但收益率明显较低。不了解基金配置的特点,将使投资者过于追求较高的收益水平而丧失投资机会。倾向于稳定收益的投资者应将大部分资金配置在债券基金产品上,如南方宝元债券基金、银河银联收益基金、长盛债券基金、嘉实理财债券基金等都是运作和业绩较好的品種。

  想获得资金的流动性,又想获取短期稳定收益的投资者,对其较合适的品種就是货币市场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是指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上有价证券的一種基金,该基金资产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如國库券、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企业债券等短期有价证券。特别是國库券、短期债券到期时间一般不到1年,平均期限为120天。投资者了解了货币市场基金的资产配置和特点,就能够制定出合理的收益预期,满足自身的投资需求。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