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50万元买基金如何配置

50万元买基金如何配置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本期主持人 贾肖明

  《投资周刊》:

  本人今年40岁,生意人士;一家三口人,每月收支相抵后,还有3000多元的剩余。已经给家庭成员购买了足够的保险,并投资了商铺,租金收益预备作为子女教育和婚嫁之用。我曾经投资股票,但是亏了。从南方日报的《投资周刊》了解到,今年以来基金投资的收益很好,希望投资基金。计划将50万的存款做一个10年期的基金投资组合,并每个月做2000元的基金定期定额投资。50万元如何配置,希望给予具体建议。

  中山 吴女士

  建议投资组合

  投资品種  金额

  一次性基金投资(50万)

  博时现金收益基金      5万元

  广发聚丰基金        15万元

  华宝兴业宝康灵活配置基金  15万元

  富國天益基金        15万元

  定期定投

  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     每月2000元

  特邀嘉宾 基金买卖网投资专家任瞳:吴女士事业正处在稳定发展阶段,同时吴女士本身并不是精通投资的专业人士,从她投资股票發生亏损的经历就可见一斑,因此,吴女士适合通过投资基金、借助专家理财的形式更好地打理家庭资产,使财富不断增值。

  吴女士的家庭财务状况比较理想,每个月都可以有稳定的收入节余,一家人已经购买了足够的保险,子女教育和婚嫁方面的支出也已经计划通过商铺租金收益来保障,可以说没有其他后顾之忧,因此,吴女士可以放心大胆地进行投资理财投资基金的期限可以较长,并且可以承受较高的投资风险。

  基于吴女士的家庭状况以及她自身的特点,我们推荐吴女士拿出10%的资产买入货币市场基金如博时现金收益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具有很高的安全性和流动性,因此持有货币市场基金可以应对家庭临时發生的支出,而且比存入银行能够获得更高的收益。剩下的资产全部买入股票基金,对吴女士这種具备一定风险承受能力且可以进行长期投资的挑战者是资产增值的最佳工具,而我國國内股市已经进入牛市初期,股票基金的前景比较乐观,因此我们把股票基金作为吴女士家庭理财的主要品種。定期定投是國外流行的一種不错的基金投资方式,积少成多,有复利效应,积累下来是笔可观的财富

  吴女士可以每个月对买入的基金的收益情况做个盘点,发现基金业绩表现不理想可向专家咨询并及时调整品種。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