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上投摩根:基金“菜鸟”升级——掌握三个步骤

上投摩根:基金“菜鸟”升级——掌握三个步骤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你刚才提到的那个什么基金,我也可以买么?”

  “没想到出门旅游,也会被电话骚扰。”夏洛正一边嘀咕,一边挂完阿丁咨询基金的电话,却冷不丁地从边上冒出另一个声音来。转身一看,就瞅见导游那张胖胖脸蛋红彤彤一片,看来这句话憋了很久。

  “吴导也想投资?当然好啦,欢迎成为凤凰小城的最新基民。”夏洛不由开心大笑。

  “可是我都不太懂啊,”吴导在一旁搓着手,脸蛋还是红彤彤的。

  “这容易啊,等会给你介绍个新手上路篇。”凤凰城广场上站立着一只振翅欲翔的凤凰,神态姿势,栩栩如生。夏洛指着它对吴导笑道:“保证让你立马由新手作凤凰涅,脱胎换骨。”

  对于很多属于新手上路的基民,摩根教授曾经特意从三个步骤总结了新手投资基金的要点,掌握了这三个较大的方面,投资者就可以有的放矢,不断加深自己的基金投资功利了。

  步骤一:选类型基金的種类很多,不同类型的基金,其风险和收益比重不同。因此投资者在基金投资时要明确自己应该购买哪一类基金产品。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期间的市场表现情况是主要应该考虑的因素。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和货币型,按风险和收益排序从高到低,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投资偏好选择。

  步骤二:选公司(产品)选定了基金类型,一个值得信赖的基金公司则是接下来需优选考虑的标准。值得投资者信赖的基金公司一定会以客户的利益最大化为目标,其内部控制良好,管理体系比较完善等。有了公司作保障之后,就要细细研究一下这只基金的表现如何了。可结合基金的过往业绩等其他评判指标,综合风险收益因素来考虑。

  步骤三:选方式基金购买上,可以选择去银行、券商等代销渠道购买,也可以采取通过网上电子交易或直接到基金公司理财中心等直销渠道购买。还有就是投资方式,是选择一次性投资,还是定期定额等。如果您有长期的投资需要,有一定的理财目标,那么不妨考虑定期定额。它可以让您免去许多手续的麻烦,还能够通过复利优势,积少成多的创造财富。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