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英镑未来几周跌势或将较最初料想更为循序渐进

英镑未来几周跌势或将较最初料想更为循序渐进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因市场参与人士猜测英國央行可能将进一步减息,英镑似乎仍将下滑,但分析师称,英國央行最新发布的通胀报告显示其较市场诸多人士更加看好英國经济前景,英镑未来几周的跌势或将比英镑看跌人士最初料想的更为循序渐进。

  综合外电2月16日报道,英國央行在15日发布的最新通胀报告中并未像往常一样显示,英國经济增长举步维艰、通胀压力持续下降、减息要求不断上升。相反,英國央行描绘出了一个更为强劲的经济前景,较市场诸多人士更加看好英國经济前景。

  英國央行报告并没有如众所料下调增长预期,而是暗示,英國经济将继续复苏,并仅指出,经济增速可能低于预期。

  就通胀而言,央行对15日的相关数据消息则未予理会。英國15日公布,通胀率意外降至1.9%,低于央行设定的2%的年目标通胀率。相反,央行指出,鉴于近期消费者支出上升、房屋价格温和上涨,有必要关注价格压力。

  纽约银行(Bank of New York)驻伦敦外汇策略师Neil Mellor称,显然仍存在一些对能源价格或将对通胀构成上行压力的担忧。总之,英國央行的报告以及行长金恩(Mervyn King)在报告发布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暗示,06年3月份减息似乎是不可能的。

  Brown Brothers Harriman驻纽约资深外汇策略师Marc Chandler称,市场人气也相应發生转变,摆脱了央行今年上半年或将减息的预期,这在英镑期货空头所呈现的抛盘中有所体现。

  但纽约银行的Mellor暗示,英國央行最终放弃目前立场并再度减息仅仅是个时间問題。他表示,他们认为,鸽派人士输掉的只是小打小战而不是整个战争。他指的是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中那些过去投票赞成减息的委员。

  然而,东方汇理银行(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资深外汇策略师Daragh Maher则认为,英國央行报告的措辞暗示,央行可能会坚守自身的立场。他表示,如果说央行报告果真是想达到什么目的的话,就是似乎在试图减弱市场不断增长的有关央行或将再度减息的预期。

  此外,他补充称,即使央行自身预期最终证明有误,可能也仍不足以说服货币政策委员会中的鹰派人士实行宽松政策。

  然而,ING Financial Market國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认为,央行的通胀担忧可能不会变为现实。他表示,英國经济面临的疲弱增长环境表明,激烈的竞争局面使得成本上涨并不会转嫁给消费者。他同时预计,英國整体通胀将继续下滑。

  Knightley补充称,这仍为英國央行提供了从第二季度开始将回购利率由4.50%下调达50个基点的余地。他进一步表示,在美國及欧元区利率不断上升的环境中,减息将促使英镑走软。

  甚至那些认为英國央行不会放弃现有立场并将在06年剩余时间维持利率不变的人士也警告称,英镑未来几个月可能仍将走势艰难。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格林威治时间16日11:28,英镑兑美元报1.7328美元,较纽约汇市15日尾盘的1.7405美元下跌,因此前英國國家统计局(National Statistics)公布的较预期疲软的零售销售数据令市场对英國央行将在3月降息的预期升温,数据显示,因消费者在圣诞节过后减少支出,1月份零售额较12月下降1.3%,为6个月来首次下降,且为04年12月份以来的最大降幅。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