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交易心态]耐心是種勇气

[交易心态]耐心是種勇气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耐心是種勇气

  庐山会议上林彪批判彭德怀时说:“你别想当大英雄,你不可能,我不可能,我有暮气。只有毛主席称得上大英雄。”林有暮气是毛说的。但林在年轻时却是虎气十足。他曾对朱德说:你有什么资格当总司令。他从营长到军团司令全靠毛的提拔栽培,但他后来还要毛从总指挥的位置上下来,让彭德怀来当。毛嗤之一笑:“你这个娃娃。”还是照样重用他。他当司令时没有一个政委跟他和得来。只有到后来的罗荣桓才与他搭配得天衣无缝。这就是人们叫罗是“政治元帅”的原因。元帅一共十大。要是叶挺,、黄公略、方志敏等的活下来不知怎么排了,要知道如果没有战争也许共和國元帅就是永遠这十个啊。这是名垂青史的大事,谁不想争一争。(别搞台独,目前解放军的最高军衔是上将,只有打仗才能造就军功和大将元帅,其他的话不说了)

  罗荣桓的资格很老,红军时就紧跟毛主席。他的最大的优点就是耐心和组织能力强。四野后来林彪只管动脑子打仗。整个辽沈战役是在“林总的脑子里转出来”这话有点过头。毛写的几千份电报也具体指挥到一兵一卒。但毕竟林亲临一线,很多时候他不听毛的。四野一切军务政务全有政委罗荣桓掌管。林彪对他十分信任。(解放后两人有矛盾)这是十分不易的。

  正巧有位大师说:交易人员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组织能力。我想组织能力将体现在战略的安排和规划上,而耐心直接反映在战术的落实上。许多人做不好外汇缺的就是耐心。方向是对的,但进得太早,结果没见到胜利或止损或爆仓了。这使我想起了江姐许云峰,已经听到解放的炮声了,却死于黎明前的黑暗。(我的合作伙伴是台湾人。他们参观了红岩后对蒋介石这一点非常不满。输就输了,何必做得那么绝,那么没有风度)。

  有人把耐心和犹豫等同起来,其实他们是绝然不同的两个概念。耐心是一種守伏的功夫,是一種勇气的表现。比如昨天我给出的建议是买欧系,(我们此战大有斩获。)但不少朋友按耐不住出动空军,结果呢,不是损兵折将就是在受煎熬。其实空军的胜算正越来越大,但还不到起飞的时候。到时会通知大家,狂轰滥炸会有时,只挂重磅往下砸。所以今天我不给具体的伏击位,而是准备见机打阻击战,即在欧系下跌返上来后迎头痛击。但我们决不打“塔山阻击战”,或“黑山阻击战”之类的阻击战,那样的阻击战消耗太大。我们进单后最多放30点止损。破了就收兵。朋友们学习罗帅的耐心吧。
上一篇:坚持的力量 下一篇:交易心态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