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影响各國汇率变化的基本因素影响

影响各國汇率变化的基本因素影响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美圆的基本面因素

  美國联邦储备银行,简称美联储,美國中央银行,完全独立的制定货币政策,来保证经济获得最大程度的非通货膨胀增长。Fed主要政策指标包括:公开市场运做,贴现率(Discount Rate),联邦资金利率(Fed Funds rate)。

  Fedeal Open Market rCommittee (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主要负责制订货币政策,包括每年制订8次的关键利率调整公告。FOMC共有12名成员,分别由7名政府官员,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以及另外从其他11个地方联邦储备银行总裁中选出的任期为一年的4名成员。2002年的FOMC有投票权的成员Alan Greenspan, Board of Governors, 联储主席 William McDonough, New York, 联储副主席 Ben Bernanke, Board of Governors, 成员 Susan Schmidt Bies, Board of Governors, 成员 Roger Ferguson, Board of Governors, 成员 Edward Gramlich, Board of Governors, 成员 Donald Kohn, Board of Governors, 成员 Mark W. Olson, Board of Governors, 成员 Jerry Jordan, Cleveland,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 Robert McTeer, Dallas, 达拉斯联储主席Anthony Santomero, Philadelphia, 费城联储主席 Gary Stern, Minneapolis,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 候补成员 Alfred Broaddus, Richmond, 里士满联储主席 Michael Moscow, Chicago, 芝加哥联储主席Jack Guynn, Atlanta,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obert Parry, San Francisco, 旧金山联储主席Thomas Hoenig,Kansas City,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 Cathy Minehan, Boston, 波士顿联储主席 William Poole, St. Louis,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

  Interest Rates: 利率,即Fed Funds Rate,联邦资金利率,是最为重要的利率指标,也是储蓄机构之间相互贷款的隔夜贷款利率。当Fed希望向市场表达明确的货币政策信号时,会宣布新的利率水平。每次这样的宣布都会引起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较大的动荡。

  Discount Rate:贴现率,是商业银行因储备金等紧急情况向Fed申请贷款,Fed收取的利率。尽管这是个象征性的利率指标,但是其变化也会表达强烈的政策信号。贴现率一般都小于联邦资金利率

  30-year Treasury Bond:30年期國库券,也叫长期债券,是市场衡量通货膨胀情况的最为重要的指标。市场多少情况下,都是用债券的收益率而不是价格来衡量债券的等级。和所有的债权相同,30年期的國库券和价格呈负相关。长期债券和美圆汇率之间没有明确的联系,但是,一般会有如下的联系:因为考虑到通货膨胀的原因导致的债券价格下跌,即收益率上升,可能会使美圆受压。这些考虑可能由于一些经济数据引起。但是,随着美國财政部的“借新债还旧债”计划的实行,30年期國库券的发行量开始萎缩,随即30年期國库券作为一个基准的地位开始让步于10年期國库券。根据经济周期的不同阶段,一些经济指标对美圆有不同的影响:当通货膨胀不成为经济的威胁的时候,强经济指标会对美圆汇率形成支持;当通货膨胀对经济的威胁比较明显时,强经济指标会打压美圆汇率,手段之一就是卖出债券

  作为资产水平的基准,长期债券通常一般会受到由于全球的资本流动而带来的影响。新兴市场的金融或政治动荡会推高美圆资产,此时,美圆资产作为一種避险工具,间接的会推高美圆汇率

3-month Eurodollar Deposits:3月期欧洲美圆存款。欧洲美圆是指存放于美國國外银行中的美圆存款。如:存放于日本本國外银行中的日圆存款称为“欧洲日圆”。这種存款利率的差别可以作为一个对评估外汇利率很有价值的基准。比如以USD/JPY为例,当欧洲美圆和欧洲日圆存款之间的正差越大,USD/JPY的汇价越有可能得到支撑。

  10-year Treasury Note:10年期短期國库券。当我们比较各國之间相同種类债券收益率时,一般使用的是10年期短期國库券。债券间的收益率差异会影响到汇率。如果美圆资产收益率高,汇推升美圆汇率。

  Treasury:财政部。美國财政部负责发行政府债券,制订财政预算。财政部对货币政策没有发言权,但是其对美圆的评论可能会对美圆汇率产生较大影响。

  Economic Data:经济数据。美國公布的经济数据中,最为重要的包括:劳动力报告(薪酬水平,失业率和平均小时收入),CPI(Consumer Price Index 消费者价格指数),PPI,GDP(gross domestic product,國内生产总值),國际贸易水平,工业生产,房屋开工,房屋许可和消费信心。

  Stock Market:股市。3種主要的股票指数为:Dow Jones Industrials Index(Dow,道琼斯工业指数), S%26P 500(标准普尔500種指数)和NASDAQ(纳斯达克指数)。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对美圆汇率影响最大。从20世纪90年代中以来,道琼斯工业指数和美圆汇率有着极大的正关联性(因为外國投资者购买美國资产的缘故)。影响道琼斯工业指数的3个主要因素为:1)公司收入,包括预期和实际收入;2)利率水平预期;3)全球政经状况

  Cross Rate Effect: 交叉汇率影响。交叉盘的升跌也会影响到美圆汇率。

  Fed Funds Rate Futures Contract:联邦资金利率期货合约。这種合约价值显示市场对联邦资金利率的期望值(和合约的到期日有关),是对联储政策的最直接的衡量。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