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淘金國际金融外汇市场简报(0511)

淘金國际金融外汇市场简报(0511)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一、 欧美股市综述

  美國股市周三收盘涨跌互见,此前美國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宣布了加息决定;另外,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大幅下跌,沃尔特-迪斯尼(Walt Disney)上涨,百度(Baidu.com)大幅走高。正如市场预期的那样,Fed将联邦基金利率从4.75%上调至5%,为2001年春季以来的最高水平。就在加息决定于美东时间下午2:15宣布后不久,市场出现小幅反弹,而到收盘时基本持平于利率决定宣布前的水平。欧洲股市周三收盘走低,欧元走强对出口类股造成压力,但汽车类股的涨势限制了市场跌幅。

  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2.88点,至11642.65点,涨幅0.02%,刷新6年高点,继续向历史最高收盘点位11722.98点挺进。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7.51点,至2320.74点,跌幅0.75%。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29点,至1322.85点,跌幅0.17%。欧洲方面,巴黎CAC-40指数下跌0.6%,收于5,278点;法兰克福DAX Xetra 30指数下跌0.4%,收于6,118点;伦敦富时100指数下跌0.4%,收于6,083点。

  二、 黄金能源

  多头周三重返市场,借助一家规模相对较小的炼油厂生产中断的消息推动原油和油品期货价格大幅上扬。原油期货突破每桶72美元关口,汽油期货上涨逾12美分/加仑,扭转了早些时候因数据显示油品库存全面增加而引发的跌势。纽约商交所六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涨1.51美元,至每桶72.20美元;该合约盘中一度跌至每桶69.65美元的低点。六月汽油期货合约收盘涨12.34美分,至每加仑2.17美元。六月取暖油期货合约涨7.14美分,至每加仑2.0680美元。

  Comex期金周三收于25年新高,因美元在美联储宣布升息前下跌令看多黄金投资者增持部位。铂金升至纪录高位,白银和钯金则因获利了结而小幅下跌。6月期金结算价上涨4.20美元,或0.6%,报每盎司705.70美元。交易区间为695.50-706.80。今日高点亦为1980年9月以来最高。交易商称,美元下跌,美國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以及接近纪录高位的油价,均推动黄金和其它贵金属上涨,但出现技术性超买令市场面临在某个水准进行修正的风险。

  三、 國际汇市分析

  纽约汇市周三,美元全线走低,此前美國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的会议声明为未来暂停加息做好了铺垫,而美國财政部随后发表的外汇政策报告也没有将中國列为汇率操纵國。在Fed声明和财政部报告公布后,美元出现起伏振荡,市场整体呈波动态势。在Fed声明发布后,美元最初是略有下跌,但在财政部半年度國际经济和外汇政策报告公布后又出现温和反弹。在今日午后的各项消息传出前,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均呈现弱势,但Fed加息决定和财政部报告并未加剧美元的跌势。花旗集团(Citigroup)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Eric Darwell表示,Fed声明和财政部报告都没有引起市场非常大的反应。Darwell称,在Fed声明发布后不久,美元立即出现了反弹,之后重新回落,而现在(财政部报告发布后)同样的情况再次出现。他说,市场并没有得到多少方向指引。美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周三的利率会议上连续第十六次上调利率,但是在下次会议的政策取向上留下了悬念,因为在市场看来会议声明态度中性。在Fed声明公布后,美元在振荡交投中出现回旋,原因是投资者试图搞清这份声明应该理解为倾向宽松,还是倾向紧缩。声明发布后,欧元最初跌至1.2750美元附近,之后又突然回升至1.2800美元水平以上,并且创下了1.2838美元的一年新高。而对于美國财政部的这份提交给國会的、没有将中國列为汇率操纵國的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美元的反应平淡。中國一直以来都因为其汇率机制問題而受到来自美國的压力。美國政府、民间许多有影响力的声音都认为正是中國目前的这種汇率机制给其带来了不公平的贸易优势。人民币目前实行的是参考一篮子货币的汇率机制,但其日浮动幅度则受到中國央行(Peoples Bank of China)的严密控制。分析师们原先在财政部是否会将中國列为汇率操纵國問題上看法不一。Julius Baer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外汇策略师David Durrant表示,今日后市尾盘,财政部报告尚未公布前,市场对于Fed声明的反应是条件反射,他认为这一走势不会持续。这位分析师称,他不认为从Fed的这份声明中能够得到任何明确的结论,他说,如果想把它看作倾向紧缩,可以,如果要把它看作倾向暂停加息,同样也可以。多数分析师对此也持有相同观点,即Fed声明没有对其未来的政策走向给出多少新的信息。据一些分析师称,Fed的这份声明与此前的声明差别不大,依然表示未来的政策走向将取决于经济数据。Brown Brother Harriman驻纽约的全球外汇部门负责人Marc Chandler表示,市场在考虑Fed的意图后,决定继续抛售美元,市场的走势看来主要还是受到人气和心理因素的影响。

  根据电子交易系统(EBS)的报价,纽约汇市周三尾盘,欧元兑1.2796美元,高于周二尾盘的1.2753美元。美元兑110.36日圆,低于周二尾盘的111.08日圆。欧元兑141.24日圆,低于周二尾盘的141.76日圆。美元兑1.2174瑞士法郎,低于周二尾盘的1.2209瑞士法郎。英镑则从周二尾盘的1.8652美元升至1.8666美元。

欧元/美元 (EUR/USD)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