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中國建设银行:美元继续疲软 人民币补涨

中國建设银行:美元继续疲软 人民币补涨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中國外汇交易中心

  人民币兑美元在五一假期的第一个交易日在询价系统收于8.0070元,较上日的8.0140元上涨。主要原因是五一长假期间美元走势疲弱,人民币交易恢复时出现补涨走势,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价仍可看高一线,有望冲击8.00元的整数关口。而自从G7会议以来,中國被定性为汇率操纵國的风险已经大大增加,若美國真的采取这一行动,则会进一步增加人民币升值的预期。

  美元兑欧元和英镑跌至一年的低点,在欧洲市场分别跌至1.2770美元和1.8645美元,兑日元接近8个月低位111.10日元。原因是市场预计美國接近升息循环的尾声,而强劲的经济表现则为亚洲和欧洲國家升息提供了理由,利差缩小导致美元表现疲弱。另外上周五晚间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加深了美元的跌势,4月非农就业数据疲弱,显示新增就业人数为13.8万人,远远低于市场预期的20万人,而这降低了FED将指标利率调升至高于5%的可能性,直接导致美元全线疲弱。本周三FED将会举行利率政策会议,市场已经确信其将会再次加息,但并不确定本轮升息之后是否就会见顶,市场极为关注会后的声明是否保留可能需进一步收紧银根的措辞。

  欧元兑美元升至一年的高点,原因是市场确信ECB将于6月升息,缩小和美元之间的利差,同时欧元区的经济状况也相当的好。欧盟执委会将欧元区今年的经济增长率的预估值从此前的1.9%升至2.1%,称德國经济转强。ECB委员德拉吉称,欧盟执委会上调欧元区2006年经济增长率,显示欧元区尤其是德國经济正处于复苏轨道。

  日元继续在亚洲市场上冲至8个月的高位111日元附近。强劲的日元导致日本出口可能受损,因此已经有企业游说团游说日本政府在跌破111日元时进行汇市干预,日本财务大臣表示日本在对于有必要时将在汇市进行干预的立场不变。

  英镑兑美元也升至一年来的高点1.8650美元。英國4月经季节调整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投入物价增长2.5%,为9个月来的最高增幅,因为油价触及了记录高位。此数据不仅打消了未来英國央行降息的疑虑,而且瑞银集团已经改变了对英國利率的预期,在一连串高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推动下,预计英國将于8月升息25个基点。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