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妈妈们的2007年理财计划

妈妈们的2007年理财计划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说到理财,其实妈妈们应该是最有发言权的。省吃俭用、吃苦耐劳、精打细算……回味过去,这就是妈妈们的理财和持家之道。如今,妈妈们的理财经验,有的已经过改良“妙笔生花”了,有的已经“传宗接代”,让拥有它的子女们获得了收益。2007年到了,再让我们看看妈妈们是如何为2007年做理财计划的。

  刘妈妈 61岁 退休在家

  理财经:既要会攒钱又要会花钱

  2007年理财计划:“我也打算买点基金,尝试一下!”

  “听说2006年基金挺火,2007年,我也打算买点基金,尝试一下!我对那些新产品都不太懂,不过我女儿说开始的时候会教我一段时间,等入门了就让我自己鼓捣,也算是为自己找点事干吧。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希望退休后的生活充实一些。”今年已经60出头儿的刘妈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将自己2007年的理财打算一一告诉了记者。当记者称赞她的理财计划很有水准时,刘妈妈笑得合不拢嘴。应该说刘妈妈算是这次记者采访对象中最有投资头脑的一位。从面貌上看,刘妈妈还很年轻,也很靓丽,根本看不出是六旬老人。靓丽除了可以形容刘妈妈的外貌外,还可以用来形容她的理财观念。快人快语的刘妈妈告诉记者:“我认为既要会赚钱,又要会支配钱!”

  冯妈妈 70岁 退休在家

  理财经:购买固定资产让收益更加稳定

  2007年理财计划:“如果资金充余,我打算再购买一处房产。”

  聊起冯妈妈的理财生活,除了柴米油盐酱醋茶、随份子走人情、每月存入定额存款,剩下的就用于买房子。到2006年,冯妈妈已经拥有大大小小四处房产了。冯妈妈说:“房子是固定资产,到啥时候都保值啊。所以,一有时间,我就到处溜达,搜罗各个区的房价,以备掌握行情,随时出手。”采访中,记者感觉到,人年岁大了,对踏实、安全、稳定的生活和心理需求会越来越强烈,所以,一些年事已高的老人们,总会变着法的让自己的生活过得充余一些,而不给子女增加过多的负担。

  王妈妈 55岁 退休在家

  理财经:为健康出资 储蓄健康

  2007年理财计划:“健康是宝!”

  刘妈妈想告诉记者:“工作了半辈子,现在退休在家,我认为储蓄健康是最重要的事情。有了健康,才能帮着闺女带小外孙,照顾一家老小的生活。所以,现在只要手头有一些余钱,觉得适合自己的身体,我就会有选择性地为我和老伴的健康投资,为身体健康‘充电’!自己健康了,才能具备调剂一家生活的本事啊。”

  作者:记者 姚爽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