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浪漫与省钱一个不少 结婚理财全支招

浪漫与省钱一个不少 结婚理财全支招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受到传统民俗的影响,今年成为结婚的“大年”。金秋时节,结婚的高峰期到来。如何能使得自己的新婚既浪漫又省钱呢?

  团购+信用卡婚前准备全搞定

  近期,每个周末都可以在上海的人民广场上看到前往苏州的婚纱团购车队。虽然目前在上海租一套婚纱的价格也就在100元/天,但穿别人穿过的,心里总归不舒服。与此相比,通过团购,一套婚纱的价格也就几百元。加上苏州的婚纱市场离上海较近,因此周末到苏州团购婚纱也就成为了一道风景。除了婚纱之外,婚庆中几乎什么都能团购:婚礼司仪和现场布置、对戒、化妆师,还有喜糖、酒席、摄影摄像、喜帖等,加在一起可以便宜几千元。

  婚前筹备,甜蜜之余免不了囊中羞涩。除了买房、装修、买家具和电器外,还要准备婚宴和蜜月旅行,这时不妨使用信用卡。以往信用卡购物分期付款,往往要指定产品或者指定商户,但是从今年开始,很多银行的信用卡只要消费金额满足一定要求,就可以向银行信用卡中心申请分期付款,在3至12个月甚至可达24个月内分期偿还欠款。像婚宴、蜜月旅行等,都可以通过信用卡的分期付款来实现。目前“零首付、零利息”开始在旅游领域推广,招商银行(行情 资讯)、建设银行、中信银行等纷纷加入旅游贷款行列,让越来越多手头并不宽裕的新人能将蜜月过得更加甜蜜。

  保险+互联网婚礼前后无烦恼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如果司仪在婚礼当天缺席迟到、言辞不当,或者婚礼录像带损坏、模糊不清,将有望获得保险赔偿。婚礼服务质量信用保险将对婚礼过程中可能發生的投诉进行了八大项11小项的担保。新人们只需花200至300元,就可获得最高赔付金额为18万元的婚庆保险服务,所得到的赔偿将远远超出一般婚庆合同中退一赔一的赔偿标准。新人索赔的程序会简化许多。

  如果说,婚庆保险解决的是婚礼前以及期间烦恼的话,那么利用互联网则可以帮助解决结婚后物品闲置的烦恼。在婚庆网站上,婚礼结束后闲置下来的物品比比皆是。除了婚纱、礼服外,还包括喜糖、酒类、喜卡、预订好的酒宴,甚至还有婚纱照订单、摄影券等。以往,结婚以后剩下的物品,要么送亲戚好友,要么是一扔了之,现在有了网上转让这个渠道,等于把原来“扔掉”的钱捡了回来。

  生活保障+稳健投资拿到礼金巧谋划

  结婚后,如何安排收到的礼金?多数新人希望将这笔钱用于房贷的提前归还上。

  对于新婚夫妇来说,这笔礼金还可以用于另外两个用途:生活保障和稳健投资。不妨选择一些商业保险,为新家庭建立必要的保障,同时选择像货币市场基金和人民币理财产品,使得这笔礼金保值增值。至于房贷也可以采用宽期限房贷,这样能够在贷款初期现金流压力较轻,但同时要支付更多的利息。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