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2007年家庭理财攻略 基金投资仍将唱主角

2007年家庭理财攻略 基金投资仍将唱主角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2006年令人振奋:股市牛气冲天,基金火爆销售,國债由热变冷,房价增速减缓……许多市民盘算一年的投资收益,收获大于损失,惊喜大于沮丧。眼下展望2007年,市民应该以什么样的家庭理财策略应对市场变化呢?本报记者为此采访了相关理财专家,听听专家的家庭理财攻略,仅供大家参考。

  股市仍被看好

  记者概述:2005年底沪市股指1100点左右,最低曾“破千”,但是就算最有远见的投资家也不会想到,一年后沪市股指持续走高,如今已经到达2700点的高位!2006年,沪市股指全年上涨130%,绝大多数股民都赚得“钵满盆满”。难怪2007年初,业内人士感慨:股市“黄金十年”已经到来!

  工商银行沈河支行理财师刘卓:我國股市2007年仍被看好,大盘上涨已经不是仅靠一两个大股拉动,而是多数个股普遍性上涨。市民投资股市需要掌握一定的投资知识,熊市中同样有眼光独到的股民赚钱。建议股民选取成长型的企业股票股票收益会比较稳定可观。

  大众投资偏爱基金

  记者概述:2006年股市牛气冲天带动基金收益攀高,125只基金去年净值翻番,假如市民2006年初花1万元购买一只股票基金,那么2006年底他的基金账户累计收益加本金已经达到2万元!基金公司专业基金经理在股市里操作基金的水平远远高于普通股民的谋划,普通市民也乐意将闲置资金交付专业理财机构打理。2007年估计又是一个基金热销年!

  理财师点评:在美國,半数家庭将闲置资金投资基金,在我國,基金从1998年创立以来迎来好时候。如果普通市民不具备股市投资的水平,建议他们将钱投资基金里来。如果市民手头资金不够,每月还有一定的余额,可以选择基金定投,那样可以摊薄风险,同样达到稳定收益的目的。

  黄金投资处震荡期

  记者概述:2005年黄金投资是最耀眼的“明星”,沈城不少投资者都获利匪浅。2006年持续了2005年的好行情,但是也经历了巨大的震荡,2006年5月11日曾创下每盎司732美元的高位,但是目前随着國际油价的走低和美元上涨的影响,黄金价格也出现剧烈震荡,1月8日为608美元/盎司,逼近600美元这一关口。金条和“纸黄金投资同样受國际金价影响,2007年存在很多变数。

  理财师点评:黄金投资需要较强的专业知识和较多的资金,國际金价变化也是有波峰波谷的规律性变化,目前处于动荡高位,较难判断将来走势,建议谨慎操作。

  國债、人民币理财不再“吃香”

  记者概述:受我國银行加息和基市、股市火爆影响,2006年國债发行出现变数,虽然3年期、5年期國债票面利率都比2005年有提高,但是市民反而购买不积极,以往市民起大早排队抢购國债,2006年8月19日加息后,市民购买國债不再排队,有些國债数天才销售完。

  理财师点评:凭证式國债、人民币理财产品年收益一般3%—5%,略高于银行储蓄,但是和基市、股市收益相比就远远落后。2007年,保守型老年市民如果不愿承担投资高风险,凭证式國债、人民币理财产品仍是不错的投资品種。

  股指期货“以小博大”

  记者概述:股指期货是一種以股票指数作为买卖对象的期货,交易的对象是股票指数而不是股票。虽然我國金融期货交易所刚刚成立,但目前尚没有股指期货上市的时间表,估计年内可启动。

  理财师点评:股指期货是一種“以小博大”的投资,1万的保证金可以“撬动”10万元的交易,与股市、基市相比,期货市场收益和风险都更大,不是普通市民可以运作和承受的,大公司运营降低大宗货物交易风险一般需要采用期货交易。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