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新人婚后如何巧理财

新人婚后如何巧理财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近期,本报关于投资理财的连续报道引起了结婚两年的读者何丽的注意,她认为自己的理财方法非常成功,她把她的理财经验告诉大家——— 

  只有6万元怎么买房

  何丽是上班族,她的爱人在一家私企打工,两个人一年的工资在4万元左右。2004年,两个人准备结婚,可当时他们都刚刚参加工作,手里只有5000元现金。双方父母家里经济状况不好,不能为他们买房,老人给何丽二人拿了两万元钱,让他们筹备婚礼。

  手里的钱太少,小两口只好租房结婚,婚礼也都从简。结婚时,小两口收到亲友们的礼金两万元。

  这些钱再加上两个人的工资,一年后,两人就积攒了6万多元。这时,何丽不想再租房住了,她打算买房

  可問題又来了!两个人只有6万多元,如果买新楼,他们的存款连首付都不够,所以,两人决定购买小户型的二手房。

  2005年,两人在东风新村买下一套60平方米的房子,当时价钱是12万元。何丽从亲友那里借钱付了全款,然后又用房子做抵押,办了贷款。一个月后银行放款,何丽把借的钱还给亲友。

  如何让钱生钱

  2006年,两人有了房子,还有5万元的贷款要还,不过手里又攒下了两万多元。由于一个月只需要还银行500元房贷,两人感到很轻松。于是,小两口把攒下的两万元拿出来,与朋友合开了一个公司,当起了小老板。

  2007年就快到了,何丽的公司也回本开始赢利,两人的工资也提高了不少,5万元的贷款几乎没有压力了。

  何丽根据自己家的经济情况,觉得还应该投资,她和老公商量后,决定再贷款买一套小户型住房,然后出租,因为现在东风新村两代户的年租价,已经在8500元左右了。

  大约3年的时间,何丽小两口从一无所有,到拥有两套住房,一家小公司,两人一路走来,理财之道,确有值得年轻人借鉴之处。

  选对贷款期限

  巧解心理压力

  何丽说,我们都是工薪阶层,选择贷款期限的时候,我选了10年期的,虽然利息多一点,可每个月只用还500多元,自己压力很小。工资余下的部分可以作为公司的流动资金,如果经营效益好,还可以提前还清贷款。

  选二手房的窍门

  除了这些,在买房时何丽费了心思。当时看了3套房子,面积都差不多,但何丽选择了最后一套。

  何丽说,第三套住房附近有小学和初中,离商场和超市都很近,地理位置很好,自己住着方便,要是想出租也容易。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