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男人都该有个小金库

男人都该有个小金库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如今这个社会,作男人也辛苦。一个男人如果没有个“小金库”,他的日常生活肯定是尴尬的,无论是通情达理的媳妇还是日子过得仔细的媳妇,要想让家庭和睦都是非常必要的。无论是大男子主义的提倡者还是“气管炎”型的男人,你都得生活,都想生活的开心愉快,“小金库”就是好的保障。

  婚后的女人大多都一样,男人往家交了钱自然喜笑颜开,要是从家拿钱当然是不高兴。当然,我说的是普通百姓的家庭,不包括那些贪官、大款的家庭

  男人在外的应酬很多,谁都有个相好的、对劲的。日常生活中,朋友的大事小情都免不了要动用钱的,如果一个男人没有自己可以支配的钱,那他在外场上是相当难处的,尤其是媳妇对钱控制的再紧些,久而久之,必然给家庭带来不和谐的因素。

  “小金库”是柄双刃剑,用的好确实会给家庭生活带来愉快和谐,可用不好也会带来不快和烦恼。首先声明:我主张男人“小金库”的目的不是花在那些有损于家庭生活、非正当之处,而是要用做家庭生活的必用之处,用来缓解夫妻间在认识上的差别引起的该不该花的争论。下面我给各位举几个例子用以说明,如果感兴趣,你不妨一试。

  朋友家中發生的红白喜事、乔迁新居等等,我们总要表示一下,社会生活的圈子内在这方面有不成文的规矩,我想大家是知道的,朋友也有个远近好差之分,所以这種表示也要因人而异,我想大家会同意我的观点的。問題来了,如果一段时间内这样的事多了,老是从家里拿钱,与夫人不可能不产生分歧,可这个钱是非花不可的,这个时候,如果你有个“小金库”可以省却多少废话,减少多少不必要的烦恼就可想而知了。

  男人吗,平日里没事总喜欢凑到一起喝上两口,高兴了还不免多喝上几杯。而一般的夫人大多是不赞成的,不愿意你出去喝酒,一怕交通不安全,二怕喝多后闹事,三怕回家耍酒疯。其实这些都是为我们这些男人好,我们也明白,可又有谁会放弃了这个机会或者干脆把酒给戒掉呢?夫人本来就反对,你再老从家里花钱,安能愉快?你不从家里拿钱,总不能每次都让朋友花钱吧,饭店是没有免费的。这个时候,我觉得“小金库”就派上了用场,如果没有,你就后悔吧!

  再说日常生活中的上市场买菜吧,一般女人喜欢讨价还价,男人则不善于。以前我每次买菜回来总是挨老婆叨唠,不但嫌买的贵,而且还嫌买的不好。买菜是件小事,一般男人不可能总是不去,把这项任务全部都给夫人,因这点小事不愉快,何苦呢?后来,我到市场多看看,干脆买好的,回家报价也不贵,反正家里也没有秤,大不了自己在“小金库”中搭上几块,落个心静,岂不美哉!当然如果日常生活中,你比女人还会讨价还价,那就大可不必了。

  节假日里,一家三口总免不了要上个街什么的,出去了难免会打个出租、吃顿午饭什么的。你要打出租,夫人要坐公交车,你要吃点午饭并丰盛些,夫人要简单甚至主张回家吃,怎么办?如果你有“小金库”,你就可以大方地让夫人要张“打的”票和饭费发票,说自己有地方安排报销,这样一来不就两全齐美了,个人既有面子,事情还很愉快,何乐而不为呀。

  如果你有“小金库”,每到逢年过节,你还可以大方地给夫人买件衣服或礼品,并说是朋友送的等善意的谎言,你想你的夫人能不高兴吗?夫人明明喜欢上某双鞋或衣服,只因为价格偏高在那犹豫不决的时候,你也可以大方的劝告,并有实力来保证,她怎能不对你好?

  凡是遇上类似的事情,只要你将夫人哄高兴了,家里的家务活还用得着你吗?如果你有钱不会花,那我也没有办法啦。

  男人当有“小金库”,这可是个硬道理,朋友你可别笑我,除非你是大款,除非你和我等过的不是同样的日子。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有多少钱,不见得就能把日子过的开心愉快,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我主张男人有个“小金库”并如我所说的这样去支配,它一定能给你的家庭带来和睦和愉快。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