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积蓄10万年轻情侣如何为结婚成家储备置业钱

积蓄10万年轻情侣如何为结婚成家储备置业钱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肖小姐现在和男朋友目前共有,肖小姐和男朋友两个人月薪加起来1万元左右,但是,两个人开支很大(双方在异地工作,男朋友可能在年后换到肖小姐附近工作),每个月固定消费在5000元左右,估计节省的话每月能存下5000元。

  另外,双方家庭情况都很一般,存款不多,虽然双方父母目前不需要供养,担心万一發生重大疾病风险。目前肖小姐男朋友有五保一金,但肖小姐单位目前没有购买任何保险。肖小姐和男朋友计划明年买房结婚,但因为工作不稳定,将来不一定在佛山发展,请问肖小姐该如何置业,并怎样制订合理的理财发展计划?

  禅城市民:肖小姐

  [财务诊断]

  目前肖小姐正处于家庭的成型期,收入相对稳定,无负债,资产基本上都是储蓄存款,另外肖小姐男友仅有基本的社保,肖小姐没有购买任何保险,抵御风险的能力一般。

  首先,肖小姐储蓄存款在资产的占比太大,需要适当进行现金和投资规划。其次,肖小姐和其男友在两地工作,生活成本较高,但是明年可能会进行调整,这样生活成本有可能会有所节省。

  第三,肖小姐和其男友的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障还不能满足需求,有必要进行补充和完善。

  [理财需求]

  1、肖小姐目前资产全部是储蓄存款,所以需要进行现金和投资规划

  2、因为明年要结婚,所以需要对购房置业进行规划

  3、因为肖小姐男友明年可能会有工作变动,所以要对工作变动所产生的财务风险进行合理规划

  4、根据自身情况所产生的保险需求进行规划

  5、父母重大疾病的医疗费储备规划

  [理财建议]

  1、进行资产的重新组合,对现金和投资进行规划,目前按照肖小姐及其男友情况看来,可以将存款中的2万元(大概为四个月的支出)投资为短期的理财产品,如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约为2%,以保证工作变动或者其他意外情况的紧急备付金,这部分资产需要有很强的流动性。另外由于肖小姐明年可能需要购房,所以另外资金的投资时间不能过长,投资风险不能过高,所以建议将其中3万元进行基金投资,购买股票型的基金,收益率约为10%,让财富不断增值。另外5万元可以购买一些风险较低的保本浮动型的理财产品,如招商银行推出的新购认购理财计划等,收益率约为5%,保证稳定的投资收入,这样可以让综合投资收益率达到约5.9%(根据目前的市场状况,收益率很可能会超越该预测值)。

  2、由于两人每月可以有5000元左右的盈余,建议将其中3000元进行基金定期定投,为以后的结婚、购房等大额支出进行储备,也可以作为给父母的医疗费储备。

  3、由于现有保险不能满足需要,所以建议肖小姐和其男友购买一些重大疾病保险和意外险,以规避因为重疾和意外引起的财务风险。

  4、虽然以后可能会不在佛山发展,但由于结婚在即,而且肖小姐男友可能明年就来到佛山工作,所以购房置业是必要的,不过可以购买一个两房两厅的房产,面积为70~90平方米左右,根据肖小姐的财务情况和理财后的资产配置来看,明年购房付首期都没有問題,另外在住房贷款方面可以选择做循环授信(如招商银行(13.64,0.66,5.08%)的随借随还业务),将房产盘活,也为将来的购车、二次置业以及其他大额支出做好充分的准备。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