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结婚要体面专家教你省钱娶媳妇

结婚要体面专家教你省钱娶媳妇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中國人爱凑热闹,就拿结婚来说吧,人们都愿意把结婚与过年连在一起,尤其是在农村,这種传统的民间婚俗更加明显。俗话说“有钱没钱,结婚过年”,但结婚是人生当中的头等大事,谁也不想留下什么遗憾。要想让婚结得有排场,那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接下来的过春节,又是一个让家庭财政大开口的节日。如果你不属于“大款”行列,那么就要为“娶媳妇”想出个既体面又省钱的法儿,下面我就为想年前结婚的你出出主意。

  择定婚期。结婚吉日离春节不要太远,因为操办喜事要准备大量的烟酒糖茶,鞭炮等喜庆之物,人们为了让喜事过得体面,不但要把这些东西购置齐全,而且还要有所富余。而这些恰恰又是过春节所要添置的东西。如果婚事不久就是大年,这样就可以省去不少购置年货的花销。但并不是婚期与春节越近越好,因为春节前一般物价上涨比较厉害。

  婚前购物。婚前采购婚后用品,这是结婚必走的一道“程序”。大到买房置地,小到柴米油盐酱醋茶,无不在其选购之列,但你要切记以下几条,第一条,只买结婚必备的东西,因为等结完婚后,你有的是时间和精力与你的爱人去精挑细选心爱的物件,共筑你们的“爱巢”,没必要在婚前匆匆忙忙去采购,而婚后又会后悔,花了冤枉钱。第二条,做好预算,免得超支,最好对每一项用品都在心理定一个价位,挑选商品的同时提醒自己不要超支,记住一定要捂紧口袋里的钱,不要冲动消费。第三条,对结婚所需的东西,你最好先列一个清单,使自己的采购变得有目标性,这样即不会盲目购物,又节约了时间。

  拍婚纱照。婚纱照见证的是每一对新人一生中最美丽的时刻,这道“程序”可不能错过。在选择婚纱摄影店时,建议咨询周围已婚的朋友,因为他们最清楚婚纱摄影店的价位、服务品质,再从中去选择最合适的。另外,拍婚纱照片不要贪多,有一本相册留作纪念足矣,千万不要听信摄影店人员的甜言蜜语,最后人家拍多少你要多少,口袋里的钞票一张一张的让他们给抽走。其实婚纱照片要的太多,其珍贵价值反而会下降。

  婚宴场地。在选择婚宴场地时,如果你还不是百万富翁,那么婚宴场地首选不是豪华的星级酒店,而应该把经济实惠放在第一位,其次考虑的是礼堂的大小,可容纳的席数,尽量避免分开几层,一来新郎、新娘要走几层招呼十分不便,二来这样亦失去整体的喜庆气氛。当然,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饭店的名气、礼堂气派也是其中的考虑因素。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