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我整合老公的钱财!

我整合老公的钱财!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03年和LG认识时,他是个典型的“月光族”。

  那个时候,他在深圳的富士康,每月薪水税后接近4千。富士康喜欢给员工发奖金:每年的端午节、中秋节以及春节是他们发奖金的日子。奖金的计算方式我不是很清楚,一般春节发头年的一半;剩下的一半在端午和中秋发完---好像这俩节日,还有过节费:)

  我哪个时候在北京一家报社做编辑,因为是周报,所以工作并不忙。基本上是上一天班,休息一天。税后也接近4千。因为时间比较悠闲,所以朋友们给我约稿,所以平均下来,每个月能有个几百块钱。(我哪个时候存折里没有什么钱了,之前工作存的钱,因为家里父母身体缘故,都拿回去了)

  哪个时候老公和他们单位同事一起租的房子,三居室的。每个月房租、水电气什么的500元能搞定。我呢,当时住安贞桥附近的小区里,我自己整个巴两居租下来,房租记得是1500元,每年有暖气950元。我买了些二手家具放在大房子里,转租给别人,每月950元。这样,我的房租就是550元/月。因为经常在公司吃饭,晚饭有时自己做,有时朋友们请吃饭,所以每月在饭上面的花费并不多。

  每个月3900元的税后薪水,除去房租、生活费什么的,我基本能存2千5一月。哪个时候,家里准备翻修老房子,所以我每个月给家里存1K,剩下的1.5K我才用零存整取的办法,去小区外面的农行,开了个存折。

  和我正式确立关系后,老公每月往我存折里存入2K--其余接近2K的钱,用作他的花费(男孩子花费大,所以给他多留点)。这样,从03年10月开始我们每个月实际零存整取为3.5K。(之前,是我每月存1.5K)

  春节发的奖金,基本当初回家的费用了。端午节和中秋节的奖金,发下来后他也存我存折里,我给做3月一次的定存。我很少买衣服或者化妆品什么的,所以每月零用钱里还能存几百元下来---这样,过年回家的钱也有了。

  这样,在老公04年3月到北京来时,我们的存折里已经接近3万块的存款。LG到北京后,因为是做计算机的,所以找工作比较容易。最开始找的工作在4月份上班,试用期每个月税后是5.5K,每天补足伙食费10元---因为他们公司有微波炉,所以我每天晚上炒菜时多朝殿,给他准备第二天带去的饭菜---这样,不仅对身体好,还节约了钱。他同事看见我做的饭菜好吃,有几个就请我按照每份8元的额度,让我每天也给他们做饭菜。一共4个同事,每天给我32元钱:)---呵呵,做5个人的盒饭,对我来说,是很简单的事。32元的钱,我每天基本能赚个12左右。呵呵,主要是我手艺比较好,老公同事都吃得很开心:)

  我哪个时候因为给自己和老公买保险,而进入友邦。一边做保险,一边给朋友单位写稿子,还给老公单位同事做饭。一个月下来,反正也不少:)这些钱,就作为我们家的家用,以及我们自己保费的支持。老公的钱,扣除每月给我家和他家的500元钱后,就存进固定的帐户:)

  就这样,我们存折里有了一笔钱,于是买了房子,有了自己的家。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