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不是每个人都会成房奴

不是每个人都会成房奴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生人,现在基本进入了退休年龄,有的已经儿孙满堂,孩子们如果各自还有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的话,辛苦了一辈子的两老,现在日子完全可以过得红红火火。

  他们这辈人,在目前这股购房热潮中,追求的是安静、健康。

  比如,我的一位叔辈事业有成,原先在市中心就有2、3套住房,但结构、款式都比较老旧。前几年,他们老两口在三环附近物色到了一栋联排别墅,当时价位在3000/平米左右,还没看涨,他们一次性付款70多万,买了下来,带完装修一共花了100来万。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贴近大自然,到了周末、节假日儿子一家三口就驱车来和老两口度假,何乐不为!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生人,现在正好是个人一生中的黄金阶段,有的事业如日中天,结婚时,基本都享受到了早些年单位的福利分房。现在再购买房子,考虑的就是品质、舒适了,他们一般购买的是面积在120—160平米左右,位于中高档楼盘,各種结构的公寓式住房。

  比如,我的几位老同学,现在基本是各单位的骨干了,除了原先的福利住房,这几年又纷纷在各種新开发的楼盘中,够买了一套甚至两套,价位在40万以上的商品房,他们一般只按揭贷款的三、四成,付款占房子总价位的六、七成左右。他们也有他们的想法,既然两口子经过了10多年的奋斗,都有了不菲的收入,自然收入要和居住条件挂起钩来咯!

  上世纪八十年代生人,享受的却是一種超前、时尚,对住房的追求更是一種超前消费!尽管他们不是人人都有份收入不错的工作,但渴望时尚的心理却无处不在。不少才毕业没两年的小年轻,就敢出手购买,3000-4000元价位,面积在100平米左右,贷款都是七成以上的三房二厅、四房二厅了,当然也有不少是购买小户型的,那也是为了日后好出手。

  比如,我一个学生的表姐,前两年刚毕业,就在单位附近购买了一套120平米的三房二厅,总价是30万左右,女方家里出的首付,装修也花了不少,现在小两口开始自己进行月供。好在他们小两口每月的收入加起来都不错,月供不是什么负担,最近考虑的快点添个BB,好满足双方家里老人的心愿。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