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坚决不买房子 老公月收入5K的全职太太理财

坚决不买房子 老公月收入5K的全职太太理财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先介绍一下我和老公的基本情况:我是外地人,01年来北京,随后认识老公,02年我们结婚,现在我在家做全职太太。

   我和老公刚认识时是同事,我一个月是1800,他一个月是1900。

   因为当时我要租房子,所以基本上是月光族。不过老公是北京人,而且他很会过日子,不会乱花钱,所以他的工资基本上能存下不少。(后来才知道装修 房子的钱都是他工作几年自己存下的,佩服)不管怎么说,当时我们的日子虽然不是很有钱,但是基本上是过得很滋润的。我虽然工资不多,但是我不需要往家里寄,没钱了我妈还老往卡上打钱,所以基本上不愁没钱。

   我和老公是02年11月领了证,当时我们两人都不太喜欢结婚典礼那费心又费钱的仪式,所以我们就没有举办结婚典礼。结婚后就住在公婆给的一套40平米一居,和公婆在一幢楼,不过是单开火。我虽然是独生女,但是家务什么的还是会一些,老公在家是小儿子(他还有一个大哥),但是在我的强权下他也帮着做一些家务。不过由于我们两都上班,回家已经很累了,所以自己做饭的时间还是少,基本上都在外面解决,这就造成了金钱大大的不够用,基本上每个月都花光。再加上房子是新装修的,电器家具什么的都要买,所以有一段时间很是紧张,后来我妈看不过去,就给了我们两万,说是就当是我的嫁妆了,这样我们才渡过了一段艰难时光。

   03年非典,这就不用说了,当时在北京的人都知道,人心慌慌的,我和老公四月中旬就回我老家了(我老家是四川的),当时公司已经不上班了,只发基本工资,也就是一个月六百块钱,天哪,六百块钱怎么够用?正好当时不上班,我和老公就北着包先去九寨沟旅游,然后回我妈那住了半个月,五月中旬才回北京。虽然经过了非典,但是公司的效益是不错的,当时我们部门经常报销一些饭费和车费,经过我的偷天换日大法,我基本上每个月的打车钱和外面吃饭的钱就都混在里面报销了(报销这项工作主要是我在做),于是每个月不但自己吃饭的钱省了,还可以小嫌一点哦,所以说03年下半年是过得很滋润的,虽然我还是每个月只有1800元的工资。

   但是好景不长,到了04年,公司的效益不好了,每个月的工资都不能正常发出,我一气之下就辞职不干了。而老公还在公司里坚持。辞职后换了几个工作都不能长久,不是离家太远就是工资太低。正在这里老公也辞职了,和他原来的部门经理一起从新单独成立了一家公司,他作为主要技术人员也分到了一点点股份。而且他的工资也涨到了四千,别的福利单算,我也就心安理得的做起了全职太太

   其实说起来做全职太太也有一些小故事。以前和老公在一家公司上班,我们每天都打车上班,下班单位附近有一个公交总站,我们就坐车回家,遇上天气不好时也打车回家,所以我们一个月的交通费差不多都要一千左右。后来我辞职了,去一家新单位,离家远,我还是打车,于是就成了我每月的工资只够车费的状况,还不说中午在单位吃饭要花的钱,所以听说我不上班,我老公是大大的舒了一口气啊。

   话说04年的时候,我老公疯狂的想要买车。当时我们家里的现金只有五万多,后来又让我妈赞助了三万才勉强减够了钱。不过从此我们家就进入了疯狂攒钱的时代。当时我也没上班了,于是早饭和晚饭肯定让老公回家吃,以前每个星期都逛街买衣服,现在也不去了,以前老公打车上班,现在开车。后来他们公司搬到地铁边上,他就改坐地铁了。总之经过一年的攒钱行动我们又从赤贫回到了温饱。05年的五一,我们还开车去北戴河玩了几天。

   还得说一下,我家老公是很能干的,虽然工资只有四千,但是他在外面接一些私活,虽然时有时无,但是一年里工资和私活的比例差不多是一比一,所以我们家年收入差不多有十万左右。典型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基本上用我老公的话说是觉得我太笨,每个月挣那点钱不够我花的。而且我们都不是特别爱玩的人,所以花费就少。一年还能留出钱来旅游一次。

   我们现在住的房子是公婆给的,是以前公公单位的福利房,后来买了产权的那種,所以物业费不用交,暖气费也不用交。这些钱看着不多,但是能省就省嘛。

   养一个车我也没觉得多花费多少,主要是以前我们家的交通费就不低。现在我们家的车一个月所以费用加完连保险什么的都算完也就不到一千五的花费,我没明白怎么好多人说养一车很费劲。

   我和老公都是80年的,学历也不高,所以现在的生活水平我已经基本满意,看着那些月收入过万,但是却做房奴的人,我只能一个人在被窝里偷笑。我现在每天七点起床给老公做早点,他八点出门,上午收拾一下家里,中午我就在家里随便吃点,晚上给老公做丰盛的晚餐,然后两人坐一起看电视或是下楼溜弯,生活平淡而幸福。当然也有吵架的时候不过很少,而且也不是什么原则性的問題。床头吵架床尾和。有时候有空就接些私活在家里做,一个月也有两三千左右的收入,够我零花了,而且也不累。

   以前两人都上班的时候,家里乱得像狗窝,老在外面吃,东西干净不干净不说,光是花费也是不小的数目。现在我们家干净漂亮,晚餐丰盛又干净又便宜。而且老公回家也不用做他最讨厌的家务,所以现在的状态我们都很满意。虽然我们依然没什么钱,属于温饱以上小康以下的人群,但是我觉得一些比我们有钱的人也不一定比我们快乐幸福。各位觉得呢?

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4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