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新婚燕尔买保险也要 连理枝

新婚燕尔买保险也要 连理枝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吴斌和丹丹新组成的小家庭年收入将近20万,除每月固定交还房屋贷款4000元以及养车的固定费用外,没有更多债务和财务负担,每月应该能有不少余钱。虽然吴斌和丹丹所在的公司都为他们上了“三险一金”,但从两人目前的收入和生活水平来看,商业保险的补充是必要的。 如今吴斌和丹丹已经从“单身贵族”变成“二人世界”,所以考虑买保险的問題时,当然也要以家庭为单位来做保险规划了。

  女孩子通常比较细心,所以丹丹更加注意关于保险的新产品,因为目前保单的利率比较低,所以保险产品的发展正在逐渐回归保障功能。对于整个家庭的保障,可以采取保险公司推出的组合销售和保险套餐计划的方式。不过虽然用现有产品进行组合后,完全可以满足小家庭的保障需求,但组合后因为常常有一些保障功能是重复的,所以往往保费较高。

  不过丹丹最近听说了一種新鲜的保险方式,叫做连生险,最大的特点是,一张保单可以保夫妻二人,这让丹丹着实兴奋了一下。

  丹丹听说的,正是近日中國人寿推出的连生系列产品,一张保单,两人共保。较每人各买一份保险而言,这类保单拥有更高的性价比。连生产品的特色就是一张保单,多人共保。以《國寿天长地久终身寿险》为例,夫妻两人均为被保险人,无论谁發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都将进行赔付。由于一个保险产品同时保障多个被保险人,所以投保此类保险较多人分别投保非连生产品手续上要简单,且保单只有一张,对于保险消费者来讲比管理多张保单要方便。

  相对夫妻二人各买一份保单,连生保单可以相对降低保费。另外,若连生保单设有豁免保费条款的话,投保人在残疾或失能的情况下可以享受保费豁免,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保费的支出。单生产品只能是单一地保障一个被保险人身故、生存、意外残疾或者患重大疾病,而连生产品由于被保险人的增加可对多个被保险人的身故、生存、意外残疾或重大疾病进行不同的组合,因此保障范围较广。

  中國人寿这次推出的连生系列包括为夫妻二人提供养老保障的“國寿相伴永遠养老年金保险(分红型)”,为夫妻二人提供人身保障的“國寿幸福相伴定期寿险”和为子女提供成长保障的“國寿关爱成长定期寿险”,三款产品之间相互独立又互相补充。其中“國寿相伴永遠养老年金保险(分红型)”是國内寿险市场第一款“连生类养老年金保险”产品,不仅为夫妇二人共同提供养老保障,而且可以使客户享受红利,累计红利还可以转换保额,增加养老金领取金额。

  不过女孩子的感受毕竟是更加细腻一些,对于丹丹来说,最吸引人的地方除了保障充分、费用较低外,最动人的是:这種保险本身不也是吴斌和丹丹对于不渝爱情的一種誓约吗?所以,丹丹和吴斌商量后决定先购买“相伴永遠”和“幸福相伴”两種保险。他们还沉浸在二人世界的幸福中,等以后有了小宝宝之后,再“关爱成长”也不迟呢。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