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家庭保障价值几何

家庭保障价值几何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家庭稳定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对家人的养老、健康、教育等多方面的保障规划,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工薪白领阶层所接受和认可。为一个普通家庭买全保险究竟要花多少钱?这样的价格百姓能否承受?上海人历来以“会算”出名,今天就让大家一起算算我们的保险支出。

  从套餐变成自助餐

  叙述人:陆炎(37岁,电梯工程师)

  我们的家庭保障计划是一種组合产品,它最大的好处是从设定好的固定套餐变成了可以自由选择的自助餐。你选择自己想要的保险产品,就像逛超市一样。

  根据代理人的推荐,我家保险的核心是保障家庭收入来源的核心成员,我希望自己作为家庭主要收入者即使意外丧失了劳动能力,家庭生活不要發生太大的影响。

  另一个我十分乐意购买的保险产品是健康医疗类的,以前市场上这些产品往往都是附加险,不能单独购买,也就是说,如果以一个三口之家为例,如果他们都要投保医疗保险,必须先买三个主险,结果就造成很多家庭都因为保费负担太重不得不舍弃一些保障。而目前我的这张保单约定,只要家庭中有一个人购买了长期的主险,其他成员就可以直接购买保险约定里的附加险,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优惠。

  一张保单保全家

  叙述人:小青(28岁,公司销售)

  我和先生都在外资企业工作,平时比较忙,总感到自己处于亚健康状态。先生今年刚过而立之年,我们在孕育小宝宝,这时候特别感到需要买保险。我们在买保险前后共“面试”了七位代理人,不仅比较各个公司的价格,也想考察一下保险代理人是否靠得住。

  最后我们选择了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全家保”附加综合住院医疗保险,它有“一张保单保全家”的新特色,因为我和先生都是比较简单的人,对名目繁多的单据向来比较头疼,而这份保险突破了传统以个人为投保单位,一张保单只能承保一个被保险人的旧模式,只要通过一份“全家宝”,就可以为全家人安排各種各样的保险保障,简化了投保手续,又方便了保单管理,减少了很多麻烦。



  而且它的保险利益很高:任何一个被保险人因疾病或意外住院,住院期间每日都可获得现金补贴;还有住院医疗赔偿利益给付:住院期间的医疗费用在扣除社会保险等赔偿后,还能获得其余应缴付金额的80%赔付。

  嘉宾访谈

  杨文梁(泰康人寿高级主任)

  让客户省时省钱

  假如一家三口都投保传统寿险时,至少需要填写三份投保单,假如每人投保的险種又比较全,既保重疾又保养老,则可能需要填写更多的投保单。而且每填写一份保单,都需要填写健康告知、个人资料等等,相同的内容多次填写,手续繁琐,还需要重复签名。最后客户会发现家里有一大撂保险单,出险时还不知道到该拿哪份保险单申请理赔。

  《爱家之约2005》突破了传统寿险中以“个人”为投保单位的模式,是以家庭为投保单位,以家庭经济支柱为投保人,家庭所有成员均可成为被保险人的保险,可以满足全家人的保障需求,大大简化了投保手续,也方便保险单的后期管理。

  自由组合,量身订做

  《爱家之约》(2005)由19个险種组成,涵盖了养老理财、健康、医疗、意外伤害、豁免保费、生命保障、子女教育、女性健康等保障功能。客户可根据自己的家庭经济情况及保障需求,自由选择保险项目,用最少的钱获得最大的保障利益。

  现在很多人都需要购买医疗保险,而大多数医疗保险是附加险,必须依附于主险,不能单独购买。如果一家三口都需要投保附加险时,那么每个人必须先购买一定数额的主险,这就无法避免地加重了家庭保险费负担。但在《爱家之约》中,只要家庭中有一人购买了长期主险,其它家庭成员均可以直接选择购买适合自己的附加险,不一定非要购买主险,从而大大减轻了保险费负担。这正是《爱家之约》家庭保单所给予客户的最大优惠。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