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相亲成本 除了花钱还要当“三陪”

相亲成本 除了花钱还要当“三陪”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我有个朋友老大不小了,还是单身,亲友和父母都很着急。但他深信“匈奴未灭,无以家为”,对此事始终不愿上心。老实说,我虽然号称是独身主义者,但受舆论影响和传统压力,也加入到规劝他的队列中了———总不能全國人民都跟我一样吧。

  但是这位老兄说,作为一个男人,一定要与女人脱离干系,才能获得成功。天底下为什么有那么多失败的男人呢,就是因为这些男人背后总有一个失败的女人,或者有好多个女人。他还说,看看历史吧,凡是名垂青史的,都与女人没有半点关系。蔡伦,发明了纸张;司马迁,写出了《史记》;郑和,年纪轻轻地就下西洋,一下去了那么多國家……

  我正要点头称是,突然感觉不对劲:这些人要么是太监,要么受了宫刑!“别管那么多了,反正从相亲、恋爱到结婚,没有一处不付出成本。”后两点我知道,怎么相亲还要成本?这位老兄为我娓娓道来。

  原来,他有过两次相亲行为。第一次,一位只和他聊过两句的老大爷因为对他印象好,说什么也要给他介绍对象,还说这是积德行善,就是因为常给人介绍对象,自己才能活下来云云。看看人家好心,最关键是为该大爷的健康长寿着想,朋友最终狠了狠心,如约赴会。偏偏这小姑娘不争气,迟到半小时,偏偏我这位朋友守时如金,气得牙根痒:哪怕对方貌若天仙,也不能要。这事自然也就黄了。

  第二次,也是拗不过媒人,这位朋友再次单刀赴会。没想到女方来了一桌子人,那阵势,不答应这门亲事似乎无法脱身。“古代小说里有很多比武招亲、战场选婿的故事,多浪漫啊。”可是,与一桌无聊的人聊一些闲吃萝卜淡操心的话题,简直浪费生命,这顿饭因此吃得无比漫长。

  所以,朋友说,金钱的开销不在话下,关键是耗不起这些陪吃、陪喝、陪笑的精力,而且,一旦事儿黄了,以后再见媒人,基本上都得像三孙子一样陪笑,任对方胡吹女方的百般好处———世界上闲人咋这么多,都要当红娘呢?

  我长叹:中华民族将增加一位蔡伦、司马迁或郑和了!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