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负资产家庭 应谨慎投资

负资产家庭 应谨慎投资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随着消费观念的更新,目前沪上有不少年轻家庭处于“负资产”状态:小到使用信用卡买单,大到贷款买房买车,自诩为“百万负翁”。这类家庭心态年轻,在理财上往往容易受金融新产品诱惑,做出过于激进的投资行为。

  读者来信

  编辑先生:你好,我和我老公每月基本收入是八千元,再加上一些其它收入,一般年收入在11-12万。目前没有计划要孩子,我和老公的日常生活开销每月3500-4000元。2003年我们购置了新房,现在每月还要还房贷2342元,共计20年,首付款中我们向父母借了10万元。

  另外我们每年的家庭各種保险要交8634元;这样一年大概还有3万左右的余额;在买房前我们做过股票,投了12万现在只剩6万了,但是把这笔钱放在银行里吃利息又觉得有点亏,所以想咨询一下,像我们这样的情况现在投资哪些基金比较好?适合购买时下很热门的权证吗?希望能得到一些专业的分析及推荐。谢谢。

  王小姐 远离股市购买保守型基金

  王小姐一家的财务状况还是比较清晰的,虽然他们夫妇二人收入尚可,但除了20年期的房贷,还有10万元的负债,目前家庭实质还处于一个负资产状态。这个时候并非不能投资,但建议远离高风险的投资市场,购买保守型基金

  王小姐来信中提到的权证,它是与股票市场紧密相关的一種金融衍生品,其风险大大高于股市,而且其T+0的交易特点往往需要投资者有时间去“盯盘”,建议王小姐不要轻易涉足。

  在保守型基金方面,由于王小姐年纪轻,可以考虑定期定额购买基金,这样的收益虽然不高,但十分稳健,重在反复积累。如果王小姐的家庭消费弹性很大,那么可以选择类似于银行活期存款的货币市场基金。虽然近来货币市场基金的表现略有下回,在2%左右,但是依然高于银行一年期的定期利率1.8%,适合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高的年轻家庭

  另外,最近市场也推出一些短债基金产品,如“博时6号”和“易方达月月收益”基金,它们的预计收益在3%左右,风险相对股市也较小。

  投资计划必须尽可能排除感情,追涨杀跌是最容易陷入的投资陷阱。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