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原油价格大幅波动影响金价走势

原油价格大幅波动影响金价走势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周一,國际原油市场在天气影响下类似“过山车”的大幅波动给外汇黄金市场带来很大影响。当日早盘,受國际原油价格大幅高开并一度突破70美圆/桶激励,纽约COMEX市场期金高开后逐步上涨,12月合约最高上涨到445.30美圆/盎司。但是原油价格的高开低走也令黄金冲高回落,收盘时12月期金报441.40美圆/盎司,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80美圆。

  美圆昨日走势也相当不稳定,开盘一度下跌,但收盘时美圆对大多货币均上扬,油价自记录高点回落,及凯特里那飓风造成的损害不如预期严重,对美圆均构成支撑。不过美圆现在走势相当微妙,美圆指数在88.00附近已经徘徊多日,各種多空因素交织,本周由于有非农就业数据等重要数据公布,所以汇市很可能会出现方向性突破。

  昨日的原油市场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的风险性。在Katrina飓风强劲威力的威胁下,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一度突破70美圆,但后来传出美國政府考虑动用战略储油及OPEC有意增产的消息加上飓风威力减弱,油价自高点大幅回落。高开高走转而急速下跌,K线图上一根上吊阴线提示了市场高位蕴涵的巨大风险。不过对于黄金来说,笔者认为油价的涨跌可能短期左右行情走势,但从中长期来看,高油价给黄金带来的是向上的支撑。

  黄金现在处在长期方向向上,中短期趋势不明朗的震荡状态。在横盘整理阶段价格窄幅波动,多空双方基本势均力敌。考虑到市场的长期格局,以及欧圆区逐渐转好的经济给美圆带来的相对不利,笔者比较倾向与逢低买进的策略,12月期金在440美圆附近可以逐步做多,止损参考437美圆。当然,选择观望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现在的趋势还充满不确定性。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