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新上海人如何奔小康

新上海人如何奔小康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最近在很多网站的论坛看到外地留沪毕业生发的帖子,内容大多为抱怨刚毕业收入太少,开销又大,别说创富了,连有个“窝”都不知是猴年马月的事了。新上海人的确在住房上要比本地毕业生成本高,但在新生活伊始,如能巧做安排,也一样能奔小康,谋创富。

  一个新上海人的支出主要是房租、日常开销、配备手机、电脑、娱乐消费、过年回家给家里人带些钱或买礼物等。按平均3000元的月收入来算,一年以内别说存钱,可能每月都在眼巴巴地等薪水。

  所以,新上海人首先要合理安排衣食住行,对你们来说最能省下钱的地方是房租,房子可以和二三个好友合租,面积不要大,装潢也不要考虑,只要有煤卫和淋浴器即可,交通便捷一点。每月个人承担500元以下为上策。日常开销的节约需要勤劳,如出行尽量乘公交车、地铁。有时间的话自己做饭吃,既卫生又实惠。手机、电脑不要买最新款、重要的是基本功能够用即可。还有娱乐消费更要量力而行、千万不能用到捉襟见肘。能够做到以上条款的每月基本能省下千元以上。

  其次,新上海人从月光族成为理财能手迈出的第一步,就是养成积累财富的习惯。先找一款和工资账户挂钩的被动投资产品:如定期定额买货币基金、零存整取、开通滚金账户。以上产品只要你下一次决心,就能每月从你的收入中保留一部分下来,日积月累会让你有意外的惊喜。再去申请一张贷记卡,他的免息透支功能一定会让你有解不便之急的安全感。

  最重要的是新上海人要在毕业后的两三年内树立事业的第一个五年目标。一个人在学校里的时候对社会的了解会很有限,对自己的能力认识也不是很充分。这两三年内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业余充电和积累工作经验,如果得以升职或谋求到更上一个台阶的工作,你会发现在这上面的投资回报率远高于任何投资。祝愿每个刚毕业的新上海人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心想事成,在上海能更快的安家立业,实现自己的目标。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