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我给老婆有偿服务挣私房钱

我给老婆有偿服务挣私房钱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家务有偿才知劳动辛苦——

  儿子小的时候,爱人辞职做了全职太太。从此,我下班回来就看看报看看电视,渐渐地习惯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式的、近乎“贵族”的生活。那时,我的工资养一家三口还可以应付。因此,我觉得自己在这个家的地位突然高了起来,太太包揽所有家务也是理所当然。

  儿子上小学四年级时,太太说想去外面找工作,我想想同意了。很快她就在一家外资企业做了一名文员。可我下班回来,家里常常是冷灶冷火的,我一时不知所措起来。特别是儿子,吃过几次我给他泡的方便面后,就嚷:“我再也不想闻方便面的味儿了!”

  仅半年时间,太太的月收入就超过了我的。于是她说:“你也该学做一点家务了。”可这么多年我“养尊处优”惯了,不知从哪下手啊。

  一次,太太要出差一星期。我买好了一箱方便面,儿子见了就求我:“爸爸,别泡方便面了,好不好?”儿子提议去吃馆子。可上完馆子还得吃方便面。太太回来后为我们做了一桌可口的饭菜。吃完后,她又抱出了我们这一星期换下的脏衣服,而地板上也脏得可以踩出脚印了。她不高兴了:“你就不能拖一下地,把衣服洗洗?”我说:“我上班够累的了,何况我一个大老爷们儿……”“我也上班,这家务事就该我做是不是?你是否认为这家务活一文不值?行,从今天开始,你的工资不用交了,我实行有偿服务。”这倒有趣,我随口就说:“行。”太太就说:“咱家两室一厅,60个平方米,拖一次地10元,不算贵吧?给你洗一件衣服两块钱,做完就付款。做饭先免了,儿子的衣服也不算你的。”

  第一次,我付给太太28元。离满一个月还有五天,我的工资就已全部付出去了。我向太太请求:“这几天的有偿服务就免了吧!”她“哼”了一声,说:“你再这么懒惰,我还将增加‘有偿服务’的项目。”“别,别。”我讨饶。我知道了家务活的价值,我也理解了太太的辛苦。我放下了“大老爷们儿”的架子,也做起了家务。太太说:“你在家里干的活,我按原价退还给你,这笔钱你可以存为私房钱。”

  半年下来,我有了相当可观的一笔私房钱。看到这些钱,我觉得自己以前真的是愧对太太,我也醒悟到:所有的劳动,都值得我们去尊重。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