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深圳物业管理黑幕调查(图)

深圳物业管理黑幕调查(图)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业主刚从手术室出来


  伴随着住宅商品化进程的加快,各種物业問題和物业纠纷日益凸显,业主屡遭殴打、业委会难产等诸多問題的發生给城市小区增添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深圳物业管理的問題,已经超过欠薪問題成为深圳最突出的矛盾。仅媒体报道的2004年深圳业主被打事件就多达20起,据维权人士提供的数字,被打事件远不止这些。

  记者近日在深圳采访有关业主维权的問題时,倪益民——一个典型的业主维权斗士, 也是深圳市福田区盛世家园的原业主委员会主任,交给记者厚厚一本子,他说,“这是我的维权历史,它记录了我的维权历程”,说这话时,他脸上的表情带着些许无奈,又似乎充满渴望,”他说维权是一条不归路,并告诉记者——

  我们的合法组织是什么?就是业主委员会。

  首先呢,开发商、物业公司千方百计阻止你成立业主委员会,能拖就拖,尽量往后拖;

  其次,拖到实在不行了,如果业主要成立业主委员会了,他就会尽量把业主委员会变成他的利益代言人,或者把他的利益代言人安插进去。如果说你选出来的代表自己利益的业主委员会的人占的了一半,占多数。这个时候他就会对维权的业主收买。

  如果收买这一招还不行,那他又有一招,那就是造谣!你这个人不是很坚决吗?那我就要造你的谣。然后说你有这个心思有那个心思。让业主不信任你。因为这个时候业主和业委会的沟通是很困难的。他一造谣,业主就会半信半疑。那么真正维权的人也就做不下去了。

  如果维权的个人的能力都比较强的话,造谣还不行,那他就还有一招。什么呀?“黑衣人”。这就是他们的整个的一个套路。那“黑衣人”打的你躺到医院去!

  这就是倪益民告诉记者的物业公司反维权的全套攻略!记者深入深圳市福田、南山、罗湖等数十个小区进行调查,推出系列报道深圳物业管理黑幕调查。

  第一篇 业主屡遭殴打的背后

  今年3月28日早晨, 深圳市南山区鸿瑞花园住户66岁的付丰惠老人没想到平日在电视上看到的血腥事件竟發生在自己身上,在离家不远的天桥上,他突然遭遇两个不名身份人的殴打,头部多处受伤,鲜血模糊了视线。鸿瑞花园住户付丰惠回忆道:“把我下嘴唇打裂了,门牙松动了,嘴唇破裂了,后来这个地方缝了几针,眼部是拿了石块,我后来才知道,打了这地方,马上就鲜血直流啊,十几米都是鲜血。”

  付丰惠是深圳市南山区鸿瑞花园业主委员会的执行秘书,当天早晨六点半他准备出门看女儿。可是他不曾想到,自己前脚刚离开,就遭到殴打,付丰惠说,打人者约二十多岁,生成如果他再参加招投标,今后会被打的更惨:“早上刚出门,拐弯的地方,就看到两个小伙,我也没在乎,走到前面天桥的时候,一个走到我前面,一个走到我旁边,就看到一个小伙拿了个手机,砰的一声,把手机扔地下了,我还没理他,他拉住我,(说)你把我手机碰掉了,我还以为他敲诈勒索呢,我说你干什么,(他)一拳就打上来了,前面一个小伙,回过头来,也打了我一下,他手里拿着石块,马上就打破了,血就流得一塌胡涂。”当记者问起他人打人的原因时,付丰惠认为4号开的业主大会要对招标投标的事情进行表决,物业公司派来这些人就是为了这干扰选举。

  付丰惠所说的表决、招投标是指鸿瑞花园的业主要在即将召开业主大会,表决招投标选聘物业公司的事情。从去年开始,付丰惠就一直从事业主维权工作,他认为这次被打,显然是与现在的物业公司有关。

  也许是见怪不怪,对鸿瑞花园付丰惠被打,小区的一些业主并没有表示特别意外,因为黑衣人殴打业主的事件,在近年来的深圳频繁發生。在去年11月14日鸿瑞花园举行业主大会时,就已经發生过殴打业主事件。鸿瑞花园住户王强向记者回忆了去年召开业主大会打人的情况——

  11月14号,打人就在业主大会召开当天打的人,就在业主大会上打的人,就是投票的现场,当着几百人的面。 大概有六七个人来追打他,当时他就被打倒在地。腿部、腰部被打得清一块、紫一块的。

  在业主大会当天,所有的保安都离奇的失踪,也就意味着(保安)是得到某種信息的情况下才会作出这样的举动。并且,开业主大会当天,所有保安都不在现场,这就意味着管理处主任一定是知道这个事情,至少知道会發生什么事情,是一个知情人。所有的黑社会成员能够自由进出两头都有保安岗亭的这么一个小区。这意味着什么,这是一个很明显的事情。

  业主被打的时候,小区的保安一个都没有出现,王强认为这显然事有预谋的行为。其实,在殴打业主之前,物业公司就已经在小区公告栏上贴出公开信,警告过他们不要选聘新的物业公司。

  在我们开业主大会之前,它贴在自己的公告栏上,贴了个题目叫《轻轻告诉你》的一个公示,管理处贴的,盖了它的公章,上面就公开威胁,如果要招投标也好,物业公司会出现什么后果,垃圾遍地有可能啊,部分业主“背井离乡”。

  公开信这样写道:让我轻轻的告诉您,尊敬的业主,您可知道,换掉一个物业公
司,会给您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吗?让我轻轻的告诉您吧,1轻者,物管公司两军对垒,各不相让 ,老的不愿退,新的进不来2重者,小区突然冒出“黑衣人”,令人毛骨悚然,3小区停水停电,部分业主“背井离乡”搬出自己心爱的家园。



  原以为物业公司是在恐吓他们,可鸿瑞花园的业主们没有想到的是,就在这次业主大会上,果然出现了暴力事件。

  除了一些维权业主被殴打外,福田、罗湖等区的一些维权业主还向记者反映,他们经常接到不名身份人的恐吓电话和恐吓信,福田区皇洲花园业主叶松生说他从前年维权开始,就接二连三收到恐吓,电话,恐吓信寄到家里来,内容是说要对他和家人进行人身伤害,还要打断他的腿。

  更为令人震惊的是,经常代理房地产、物业案件的律师刘芳没有逃脱被殴打的命运。广东冠杰律师事务所律师刘芳回忆说:“当时就是两个人嘛,我下了公交车,走了大概50米左右,然后就有两个人从后面过来了,就是非常突然的很快跑到我面前,然后都非常黑,一个人是拿着棍子,一个人拿着刀,马上朝我腿上打。他们打的非常狠,就是说你看这是腿部吧,他不仅是砍,还用铁棍子打,你可以看我这个腿,最早这个腿是不能走的,到现在这块肌肉是坏死的,当时根本伸不直。砍过来是两刀,后面就比较重。后面发现两个肉就错开了。”

  几名黑衣人没有抢任何财物,这让刘芳感到自己被打可能与最近一段时间代理房地产和物业管理案件有关。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被殴打的业主们普遍将矛头指向物业公司,而他们认为物业公司殴打业主的根本目的,就是阻止他们成立业主委员会、招投标选聘物业公司。福田区益田村业主薛明志表示:“我们2004年的9月25号,维权的业主在那里开沙龙,来宣传物业法规,有横幅,有音响,突然晚上来了有一百多名,一百多名啊穿着黑衣服的人,把横幅扯掉,把业主的音响抢走,把喇叭摔掉,你说这个黑社会他要横幅干嘛,他要音响干嘛,这是很明显的一个問題。”

  针对近年来深圳业主屡次遭到殴打事件,记者采访了广东省正翰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子龙,他告诉我们:“业主受伤害事件,媒体披露的并不多,媒体现在公开报道的有几十起。分布在深圳市各个区都有。业主被坎伤,维权人士受到殴打,一个律师同行也被殴打。而且多少次业主维权,多少次黑社会破坏选举,几十上百黑衣人砸选票箱,这種破坏选举不让你选举成功,警察在那里熟视无睹。应该说物业管理犯黑社会問題不是闪烁其辞。砍伤的,打伤的几十起。黑衣人伤害业主维权人士,情结特别恶劣,没有一个听说一起破案的。现在还没有。”

  刘子龙律师认为,业主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努力成立业主委员会,来选聘物业公司,而物业公司只能采取殴打业主的非法措施,维护既得的利益,物业公司涉黑問題已经影响了小区的和谐环境。

  随着國家对房产价格进行调控制之后,物业管理問題更为凸显出来,据有关调查,与购房有关的問題中,消费者最担心的也是最关心的問題仍旧是物业管理服务問題。物业管理行业涉及千家万户的利益。随着城乡居民居住方式小区化的逐步推行,小区居民与物业管理公司之间产生了诸多的問題和矛盾,正逐步扩大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普遍社会問題。在深圳,小区里的住户频繁被打已经不仅仅是业主维权的問題,业主屡遭殴打、砍杀事件的發生严重影响了社会的稳定,失控的社会治安环境敲响了安全的警钟。

  新闻链接:

  近年来,深圳市许多小区的业主与物业公司矛盾不断升级,流血事件时有發生,每当业主成立业主委员会,或者举行业主大会选聘新的物业公司的时候,就经常遭到不名身份人的殴打,而业主们纷纷将矛头指向物业公司。

  2003年4月6日,深圳市南山区侨城豪苑网名为新民的维权业主因家中屡被无故停电,下楼交涉未果,在小区花园被6~7个歹徒砍杀,倒在4栋管理处门前绿地,新民送至医院,因失血过多一度体克,就是震惊深圳一时的“新民事件”。

  2004年3月7日,深圳市福田区天泽花园业主委员会换届选举过程中,几十名“黑衣人”闯入选举现场砸票箱、殴打业主,致使选举流产,香港业主许明玉被物业公司员工当场殴打晕倒。

  2004年5月27日,深圳市福田区天一名居维权业主丛洋从小区出发,被三名黑衣人跟踪至红岭岁宝商场附近进行殴打,在围观群众和巡警的帮助下,其中两名案犯当场被抓,另一个在逃。

  2004年3月27日晚上10点,深圳市罗湖区宁水花园维权业主胡國剑开车回家,在车库旁,遭多名黑衣人棍棒殴打,头破血流、眼部受伤,此前,业主胡國剑因成立业主委员会多次受到所属物业公司威胁。

  2004年5月4日晚上10点,深圳市罗湖区今日花园香港业主沈莉明到香港上班,在翠柱路与太白路交界口处,被六名穿着黑色衣服的男子砍杀,大腿被连砍7刀,伤势惨重,住院一个多月。

  2005年4月26日早晨,福田区益田村维权女士马建华在自己家楼下,正要开车上班,突然被两个约20岁年轻黑衣人在臀部捅一刀,住院10余天。

  2005年7月5日下午6时50分,深圳市高新技术园区中兴通讯公司的职工张玉林下班后在公司附近的公交站台侯车,遭遇一名身着深色T恤、20多岁的男子的砍杀,右臂被连砍3刀,右大腿和左手虎口部位被各砍一刀。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