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购房者千万别急

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购房者千万别急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博鳌7月30日10时,陈淮向来自全國的开发商和媒体表示,目前國家的宏观调控政策已初见成效,而且,他也指出,國家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有一箩筐,条条都能一剑封喉;他还提醒购房者,中國老百姓拥有住房的日子刚刚开始,买得着的,别着急。

  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表示:政策储备丰富,要买房的不要着急。他说,我们的政策储备是非常充分的,而且任何一条政策刀刀见血,一剑封喉。中國老百姓拥有住房的日子刚刚开头,买得着的,别着急。

  此外,陈淮还说,目前购房人在买房时不仅要面临房价涨跌的风险,还要面对利率、汇率等多方面的风险,而由于物业是一个长期持有的过程,因此,购房人又面临一个长期持有的风险,但是,目前来看,风险全部压在了购房者身上,这才是我们必须面对的真实問題。

  购房者现在为什么观望,就是因为他们认为房价会降,他们在努力规避价格涨跌的风险。其实,关键的問題还是购房者应不应该承担这種风险或者该不该给他们建立一个风险分担机制。因为风险不应由持有房产的居民来承担,社会应该给购房者和持有者提供足够充分的避险方式和途径。中期来看,需要给购房者开辟多種避险方式。对于一些不应由购房者来承担的风险,就应该由制度或者市场其他主体承担起来。

  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有5个工作重点

  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日前表示,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有5个工作重点,即切实落实调控责任、着力调整供应结构、大力规范市场秩序、坚决遏制住房投机行为和健全城镇住房保障体系。

  刘志峰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國务院的各项部署,确保稳定房价工作取得预期目标。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