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现阶段买房合适吗

现阶段买房合适吗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房价还会跌吗?现在该不该买房?观望期会持续到何时……这些大概就是现在“后调控期”大家最关心的問題了。

  近日,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一位房地产专家说,如果打算买房,最关心的应该是正打算买的那个楼盘会不会跌。

  现在有些地方的房价确实是跌了,但是某些地方跌不代表全國跌。因此,要买房,只需了解那个楼盘的开发商实力如何,能不能挺过风浪,资金链是否有問題,这些就足够了。据了解,在宏观调控政策下来之后,海口几个楼盘仍然上调了销售价格。所以说,城市与城市间有差异性,楼盘与楼盘同样有差异。

  简单来说,这轮调控不是打压房价,是稳定房价,挤掉泡沫,所以泡沫多的一定会降,没有多少水分的则不会降,甚至微涨。

  现在该不该买?

  海南的情况确实与全國部分城市不同。建设部一位官员就曾亲口承认,海南的房地产市场是國内较为成熟的几个市场之一。

  具体来说,现在该不该买房?专家们认为,如果做投机,可以肯定地说,现在不是时候。如果是自住,就要好好观察一下,你正打算买的楼盘处于何種状态。如果楼盘一直按照原先的开发计划在进行,敢于一次放大量,这種楼盘一般不会跌,反倒可能涨,应该马上下手;如果是东张西望,缓慢施工甚至推迟工期,捂盘不放或一点一点试探性的放,那么它一定是底气不足。这種楼盘,消费者倒可以等等看,因为它就算不跌也不会涨。

  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指出,很多人大学一毕业就要购买一个面积不小的新房子,一步到位。实际上,这在发达國家也做不到。他把这归入非理性需求。

  观望期何时结束?

  尽管前不久有一地产大腕喊出9月市场将结束观望状态,但附和的人并不多。对于这个問題,有专家认为不好判断,每个地区有每个地区的不同情况,有些地方受这次调控影响不大,可能观望期结束早,而有的地区受挫严重,各方信心的恢复也会慢些。

  学者们都不愿对观望期作定论,但正如经济学家樊纲所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结束观望,但一定有一个时期,而且一定是市场开始發生调整之后,等着政府再出来救市不现实。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