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家庭理财八大节约秘诀

家庭理财八大节约秘诀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家庭理财是一个永遠值得研究和探讨的话题。美國的伊科诺米季斯(Economides)一家被称为该國“最节约家庭”,这个收入平平的七口之家有一套成效卓著的“省钱战略”,将“省下的就是赚下的”理念演绎得淋漓尽致。目前,他们家已成为全美很多脱口秀节目炙手可热的当红嘉宾,还在网上传授他们理财的各種绝招。

  因节约有效而扬名全美据英國媒体报道,这个家庭来自美國亚利桑那州(Arizona),丈夫史蒂夫-伊科诺米季斯今年46岁,妻子安妮特-伊科诺米季斯43岁,夫妇俩育有五个孩子。

  由于成功地实施了“科学节约战略”,这个普通、平常的家庭如今在美國一举扬名。据悉,这个七口之家的家庭年收入大约为3.3万美元,低于美國家庭的年平均收入(有关统计数字大约为4.3万美元),但是,伊科诺米季斯一家在日常生活中却能“花最少的钱,办尽可能多的事”。

例如,他们全家每月在饮食方面的花销仅为350美元,而美國官方的有关统计数字表明,一个普通的四口之家每月光吃饭就大概要花费709美元。省钱的七大绝招那么,伊科诺米季斯家到底是如何科学节约的呢?

  穷追不舍买便宜货:每次到超市购物,他们都会在购物架前仔细地来回逡巡,寻找要购买物品的最便宜价格,而且直到找到最低价才买东西。在他们的带动下,五个孩子也学会了节约,总是陪着父母耐心搜索最低价格。

  每个月只购物一次:最好每个月只购物一次,因为逛得多一定会买得多,花得多。

  购物一定要有计划:购物无计划就等于给存款判死刑。他们每个月都要根据家中需要制定详细、合理的购物计划,甚至要提前将每顿饭的菜单设计好,写在账本上,做到心中有数。

  提前购买节日物品:每逢重大节日前,伊科诺米季斯家都会提前购买一些节日所需物品,并储备起来,以防节日时涨价。

  巧妙利用购物优惠:当许多商场、超市促销推出购物优惠活动时,他们一定会经过反复比较,以最优惠的办法买下所需要的物品。

  提前预算不立危墙:如果你不提前做预算,就很可能陷入经济困境。一旦因拮据导致负债,那么接下来整个生活都是一種危机了。

  永不花费超过信封内总金额80%的钱:从结婚初期,伊科诺米季斯夫妇就开始采用“信封体系”理财,即每个月把家中的钱放入一个个信封,分别用于买食物、衣服、汽油,付房租等等,而且永遠不花费超过信封内总金额80%的钱。这样不仅支付了基本开支,还可以省下一笔钱。会省也会赚当然,在会节约的同时也要会想办法赚钱。除了上述七大省钱招数,伊科诺米季斯家还有第八招———抓住机会,想办法赚钱!

  自从在美國打出“科学节约”的名气后,伊科诺米季斯家经常成为访谈节目的“主角”。为了方便回答观众提问,他们家成立了专门的网站,介绍各種理财的好方法,但是人们必须通过付费,才能在网上学到他们家的“省钱真传”。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