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给“压岁钱”变变身

给“压岁钱”变变身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春节给孩子们派发"压岁钱"是中國的传统之一。这種送钱的方式是否该变一变呢?通过以下几種途径可赋予压岁钱新的内容。

   保险当作压岁钱。如今,用"压岁钱"买一份保险送给孩子已成为一種新时尚。对家长而言,将保险作为"红包"送给孩子,既可满足家长对孩子保平安、盼成才的愿望,也为孩子的未来积攒了教育费用,不但不会对家庭的经济支出造成压力,还消除了"压岁钱"的负面作用,可谓一举多得。

   送生肖储蓄卡。"生肖卡"具备银行卡的所有功能,不仅能存款、取款、转账,还可以在全國银联的商户刷卡消费及在自动取款机上查询、取款。送孩子生肖储蓄卡可以培养孩子储蓄理财的习惯,随着今后孩子升学、异地就读等,家长还可以为在异地读书的孩子通过系列生肖储蓄卡定期或不定期打入学杂费和生活费,方便其异地存、取、消费转账等。

   送"文化年礼"。"浇树浇根,育人育心",送"文化年礼"可以让孩子从小就意识到知识比金钱更加宝贵。家长们不妨精心挑选一些经典读本、智力玩具、电脑学习软件、乐器、经典音乐光盘等送给孩子。这些精神营养品对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及成才很有好处。以电子图书为例,花上数百元买"压岁碟",寓教于乐,大人孩子都喜欢。

   送贺岁纪念币。贺岁纪念币具有法定货币的权威性以及喜庆吉祥的意义,以此送礼很有新意。选择购买纪念币的时候要考虑赠送对象,如果是送自己的孩子,可以购买简装版,既实惠又能保证升值的潜力。如果是送给别人,则可以考虑购买已经装帧好的纪念币,既美观,也不失升值性。

   来个"压岁游"。所谓的"压岁游",就是春节给孩子的不再是简单的钱和物,而是带着孩子外出旅游,带他们去见见祖國的青山绿水,去听听悦耳的鸟鸣,去闻闻沁人心脾的泥土和花草香味,去体会不同的风景和人情。寓教于游,无疑会使孩子一生受益匪浅。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