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七成职场人对薪酬不满:担心退休生活

七成职场人对薪酬不满:担心退休生活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在职场,很多人认为自己付出的辛劳和得到的薪酬不成正比。昨天,一项有35万多人次参加的网上调查结果显示,有68.8%的职业人士对自己当前薪水感到不满意,他们能够接受强度大的工作,但是希望薪资水平也能够相应提升。

  另外,有超过半数的人表示,人际关系带来的压力超过工作本身带来的压力。 今日焦点:从11月中旬开始,中华网进行职业人士生存状况系列大调查,调查范围包括“职业调查、生活调查、情感调查、八卦调查、一夜情调查、上下级关系调查”等内容。

  在两周的网上调查时间内,吸引了35万多人次参与。调查结果显示,目前职业人士的生存状况不容乐观,将近70%的职业人士对所从事的工作的性价比表示不满,他们愿意接受强度大的工作,但是希望薪资水平也能够相应提升。

  有68.8%的职业人士对自己当前薪水感到不满意,与此相连的是,仅有24.2%的职业人士对自己退休后的生活感到有信心,超过七成的人担心退休后的生活。

  另外,在外面的人看来,职业人士工作稳定、工作条件优越、社会地位较高,他们应该是幸福的群体。但调查表明,职业人士对目前生活感到快乐的比例仅占9.3%。由于工作压力过大,职业人士的健康状况、心理状况都受到严峻挑战。

  调查结果表明,除了工作,55%的职业人士周末赋闲在家,没有其他娱乐休闲方式。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有93.7%的职业人士目前正在进修或有进修的计划,这个数字大大超过以前的相关调查,二次甚至三次“充电”正在成为职业人士的最大需求。在涉及到职场人际关系及上下级关系中,有超过半数的人表示,人际关系带来的压力超过工作本身带来的压力。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