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英语幼儿园每月花数千 上高价英语幼儿园值不值?

英语幼儿园每月花数千 上高价英语幼儿园值不值?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3岁儿童将提前掌握小学阶段知识”……针对目前幼儿教育夸大宣传、过于强调智力因素等問題,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学前处负责人在日前召开的北京早教发展國际论坛上透露,目前社会一些个人或机构出于商业目的,故意夸大早教理论或手段的功用,特别是以提前快速开发智能的噱头诱导家长。提醒家长们面对各種花哨的宣传,要鉴别其真伪。

  该不该“逼”幼儿学习

  “3岁儿童将提前掌握小学阶段知识”,在当天的论坛上,早期教育专家、华东师范大学李季湄教授说,这種说法明显夸大早教功能。她表示,孩子教育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幼儿时期对孩子的学习逼得过紧,会让他们对学习产生畏惧心理。“学外语、学乐器不是不对,而是不能忽视孩子非智力因素的培养。”

  而红黄蓝教育机构总裁史燕来认为,脑科学研究表明,婴幼儿时期是人一生中脑发育最迅速的时期。美國著名的心理学家布卢姆曾对近千名儿童进行研究,认为“5岁以前是儿童智力发展最迅速的时期。”如果17岁所达到的智力水平定为100%,那么,从出生到4岁就获得50%的智力,4—8岁,又获得30%?穴达到80%?雪,其余的20%在8—17岁这9年中获得。史燕来说,儿童智力发展最快的时期叫“关键期”。在这个时期,儿童对外界的刺激特别关键,容易接受外界信息。儿童的先天潜能发挥得最好最充分,从而容易获得某種能力。抓住“关键期”进行良好的教育,如同农民不误农时进行播種,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业内对早期教育存在各種不同看法的同时,家长们却都争先恐后地给孩子的教育在进行投资。比如越来越流行的亲子课程,在北京的幼教市场上,一堂课的费用从70元到200元不等,而那个一节课200元的课程,争着给孩子报名的家长不在少数。有家长告诉记者,“等大家观点统一了,孩子早就大了。竞争这么激烈,学点总比不学好吧。”

  上英语幼儿园每月花费数千元

  家长究竟怎么认识幼教的作用呢?“从出生就学外语,将来孩子的外语能力一定不会差”这是很多家长的想法。亚奥先策幼儿园园长张卫也证实说,现在的家长喜欢给孩子选专业幼儿英语教学幼儿园。选择专业幼儿英语教学幼儿园时,除了教育理念和课程设置的考虑外,价格是重要因素。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专业幼儿英语教学幼儿园每个月的费用从2000元左右到5000元不等。为什么学费会这么高?先策投资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办专业幼儿英语教学幼儿园花费最多的一个是外方参与教学管理与指导费用;另外一个就是外教。据其介绍,“像先策的外教,都是经过外方大学培训上岗的,月平均工资2000多美元,为了让孩子真正领悟西方文化而不是单一学习英文,不可能由一名外教串场。现在仅8名外教的工资每月就要超过15万元,这还不算师资培训和付给外方大学的费用。”

  据张卫介绍,现在多数幼儿的父母年龄在30至40岁之间,主要以高级管理人员、公司白领和知识型人员为主,这些人愿意在孩子身上投资,而且他们大多懂外语,也了解现在懂英语的人才在就业上的优势,所以,这个层次的父母重视孩子的教育,对于每月2500至5000元的费用也有承受能力,而且他们都喜欢把孩子送到专业幼儿英语教学幼儿园中去。特别是在公立幼儿园数量相对较少,交通也不太方便的地区,很多家长情愿多花些钱把孩子就近送到这些私立的专业英语教学幼儿园。

  是不是早期教育只管智力

  记者在一家幼儿园采访时看到过这样一件事情。一位家长到幼儿园接孩子时,询问孩子今天在园里表现如何?听到孩子说:“今天玩玩具的时候,××踢了我几脚。”“那你为什么不踢他?妈妈怎么教你的呀,他打你,你不还手,他就以为你好欺负,以后就专门欺负你。”现在的父母愿意在孩子的文化、艺术课上花钱,但很少有人在孩子的道德培养上做文章。

  史燕来表示,早期教育不能只是片面理解是对孩子进行智力的开发,还要从不同的角度促进幼儿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发展,更主要的是对其行为习惯、兴趣爱好、思维模式的影响与培养,是要促进婴幼儿心智和谐发展。

  北京东方金子塔学校校长连凰岑表示,成功科学的早期教育,可以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但现在有不少家长把早期教育片面理解为智力技能教育,认为孩子会背诗词、念字母表,背得越多越好就可以了。其实,这種观念对婴幼儿的发展是非常不利的。早期教育应该是慎重的,要注重科学性。不单是知识的传授,更重要的应该是潜能的开发与培养。

  “注重道德培养,是在校学生应该重视的一个方面。如果你将来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科学家,除了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在学术上有创新,有突破外,你还必须培养、提高自己的道德素质。”上周,在由教育部、中國科协、香港周凯旋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六届“小小科学家”颁奖典礼上,中國科学院院士、中國科协副主席韦钰如是说。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